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光芹为何疯狂黑韩?原来竟为这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9-10-07 11:33:1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瑜竞办今7日发声明表示,针对名嘴黄光芹从今年6月14日开始,在脸书重诋毁韩国瑜及其家人名誉,韩竞办经委请律师搜集证据后,决定对黄其中7篇文,正式提出7项妨害名誉告诉。而韩国瑜为何会对黄光芹提告,这也许可以从去年11月底选举后的出版传记说起。

黄光芹为何疯狂黑韩?原来竟为这件事

韩国瑜去年12月和黄光芹合作出传记书《跟着月亮走:韩国瑜的夜袭精神与奋进人生》,内容是黄光芹撰文,韩国瑜口述,原本双方合作都还愉快,风平浪静。但到了今年3月11日,黄光芹再谈广播节目专访韩国瑜。黄问及韩国瑜之后会不会趁势选总统?韩当时称"目前跟未来都不会考虑(选总统),且4月不会去领表",但事后韩国瑜受访却反问"谁说的?",让外界不解,且当时部份韩粉更期盼,韩国瑜能出来选总统救中华民国。而黄光芹就此事也在脸书PO文称,若韩国瑜真想选总统,要推翻专访内容也无妨,但她只能说,是韩国瑜自己的欲念在动摇。

此说法当时引起韩粉生气,纷纷进攻黄脸书,有甚者扬言要伤害黄光芹的儿子,更让黄光芹动怒,称韩国瑜的一句话,吹响了韩粉的进攻号角。

而12月出版的传记着作,隔了一段时间,到了4月,又引发版税争议,与韩国瑜妻子李佳芬撕破脸,对于版税到底是16%、18%、20%各说各话,到了4月27日,韩国瑜受访说,"所有这些费用我们赚到了,我们希望出版社多一点给我们。"但韩国瑜也强调,"版税不管多少趴,当然希望趴数高一点,赚到钱回来了,一样投注公益事业"。

5月15日,时报出版提前中止韩国瑜传记合约,并于网站张贴公告"应作者要求,双方同意自6月1日起中止合约,所有库存销售完毕不再印行",即正式下市,创下时报出版44年来所有图书最短寿命记录。时报出版总经理赵政岷也透露是韩国瑜主动要求解约。

时间来到6月中旬,黄光芹开始在脸书连续发文,以《大说谎家韩国瑜系列》多次对韩国瑜的言行有所评论,甚至爆料,韩国瑜出卖同志的『黑历史』,还不只一椿。连韩国瑜党内初选期间,也对韩国瑜言行冷嘲热讽。

而且到了7月初,黄更以"你所不知道的韩国瑜"系列文章,对韩国瑜多次评论有损及名誉的事谊。让韩国瑜忍无可忍,在受访时多次公开呼吁黄光芹不要再乱黑,但黄光芹并未听劝,仍屡屡在脸书黑韩。

有鑑于此,韩竞办在委请律师搜证后,即在8月时,韩国瑜就已对黄光芹和民进党前立委赖坤成提告诉,并决定在今天10月7号,再对黄光芹其中7篇文,正式提出7项妨害名誉等告诉。而被告的黄光芹今也在脸书回应,"粉身碎骨,倾家荡产,在所不惜!"、"就over my body吧!"更称:"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将来死在台湾,我不接受摸头,也不会把笔停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