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疆政治犯张海涛被剥夺亲属探视权已一年半

www.creaders.net | 2019-10-07 15:14:5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新疆著名政治犯张海涛,亲属探视权遭剥夺已达1年半。中共监狱的残暴遭到家属和关注人士的强烈谴责,指出这是中共自知政权不合法,而采取更野蛮、更违法的手段维持政权的末日恐慌。

  在2019年9月2日劳工节,张海涛流亡美国的妻子李爱杰曾公开抗议中共剥夺张海涛家属的探视权。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李爱杰得不到丈夫的任何消息,非常担忧他的生命安危。

新疆政治犯张海涛被剥夺亲属探视权已一年半

  李爱杰强烈谴责中共的无耻

  李爱杰:“现在新疆沙雅监狱为什么一直不让(家属)会见?张海涛在里边到底遭受了什么?中共口口声声说依法治国、口口声声说,每个月都有探视权,现在是它们自己脱下遮羞布。我非常愤怒,为中共的无耻行径,我强烈的抗议中共的无耻行径,让张海涛的儿子,从未见过爸爸的孩子,能够见到、摸到他的爸爸。”

  程海律师表示,法律明文规定探视权不能剥夺,家属可以起诉监狱方违法行径。

  程海:“探视权,那个不能剥夺的。不管它怎么样个情况,家属可以通过起诉和复议的方式来和监狱主张权益。”

  大陆异议人士马粮钢分析,中共末日心态的极度恐慌,迫使自己试图通过高压政策给自己一点点安全感。

  马粮钢:“他这个案例,还有高智晟的案例,还有最近湖南那个案件,都体现了它(中共)这是一种末日、一种唯恐自己失去政权的极度的恐慌。所以它对这些人的打压就接近病态,它主要目的就是它通过一系列的事情来镇(压)一下。比方说,从它今年的内情,它就把大家都绑入经济的战车,以进入它这个机制里面,没有机制之外的生存者。没有公正、受到社会的抵制、受到打压。你就可能坐牢,你就可能受到那种极度的、还不同于一般刑事犯罪的那种环境。比方象张海涛这样的囚禁、不给家人接待(接见),等等、等等。它造成一种恐怖,一个是使你自己不敢、不想再继续往下走。还有就是告戒你周围的人:你不能做,你做了就跟他一样。这是一个自己对自己没有自信的,第二是自私的、狭隘的,为了自己的权力、为了政治权力不择手段、它在终结的办法。”

  张海涛,1971年出生,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籍人,原1990年代国企下岗工人,新疆区域电信产品销售者、自由职业者,权利运动义工,民主维权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

  1995年,张海涛从所在国有企业被迫下岗,随前往新疆谋生,并从事电信产品零售业;2009年,曾在河南省南阳市老家渡假时突遭无辜抓捕,并被新疆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刑拘,关押在乌鲁木齐市六道湾看守所;后关押近2个月后,又被无罪、无说法地释放;为了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其开始接触中国的司法公正问题;近几年,他又积极关注新疆民族问题和民生事务,热心协助访民维权,经常在网上发表对政府和时局的看法及不同意见,并参与权利运动网站的义工活动等;2010年8月,曾参与《要求立即撤销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等劳教行政法规的公民权力主张书》的签名活动;2014年6月4日,曾因“六四”25周年纪念而遭到当地警方的拘禁、讯问。

  基于张海涛以上长期的民主维权言行,遂引起中共当局的强烈不满和仇视;2015年6月26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抄家、刑拘,其家中银行卡全部被冻结;7月31日,又被变更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5年11月18日,再次被变更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继续超期关押。

  因张海涛在海外发表文章、接受境外媒体采访,2016年1月15日,被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重判有期徒刑15年,以“为境外提供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二罪合并执行19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2万;其不服上诉,2016年11月28日,经新疆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裁决,维持原判,刑期至2034年6月25日;现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