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自夸美中贸易协议:农民要发财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0-13 10:46: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自夸美中贸易协议:农民要发财了

 川普总统12日在推特吹嘘与中国尚未签订的部分贸易协议为一大成就,直称"农民要发财了"。(路透)

川普总统12日在推特吹嘘与中国尚未签订的部分贸易协议为一大成就,也是美国农民历来最棒的协议,"农民要发财了";然而专家指出,此初步协议和主事谈判官员过去两年来提出的架构大同小异,不仅数项核心议题未有实质结论,贸易战的未来与代价也充满问号。

川普11日傍晚宣布,中方允诺加码购买美国农产品,总额将是2017年的两倍以上;彭博资讯报导,川普视为重大胜利,必然成为他竞选连任时向选民吹嘘的政绩。另外,中方承诺开放金融市场,美方暂停下周生效的报复性关税。

该协议尚需数周才能确定,目前细节也不明朗,不过川普12日仍在推特连续推文大称胜利,直称"农民真的要发横财了";川普表示:"我刚才和中国达成协议,这是目前我国伟大爱国农民在美国史上拥有最棒也最大的协议。"

川普提到,中国如此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有人在讨论美国农民能否生产足够的量,"我们的农民会想出办法,谢谢中国。"

但事实上,美国农民、零售商乃至于全球供应链,在过去一年多来早就因双方的报复性关税伤痕累累。

美国智库"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所"副总裁温蒂.卡特勒指出,川普口中的第一阶段协议,内容和财政部长米努勤与商务部长罗斯过去两年来谈判的内容非常相似。她说:"这看起来像是份『轻量版』协议,而非『实质』协议。"

过去数个月来,川普一直拒绝片面式的贸易协议,直到上周仍表示,他只会同意接受大规模协议。没想到川普态度大转弯,他11日说:"分成数个部分及阶段来谈,我觉得更好。"

川普的改弦易辙,反映出许多分析师在贸易战引爆之初就提出的警告;川普虽用好几波加征关税对中国施压,却终究无法得到他想要的结果,那就是"中国经济整体性、大规模的改变"。

曾任职国际货币基金中国部门主管的康乃尔大学教授普拉萨德表示:"两方在核心的结构性议题上,仍存在令人困乏的鸿沟。"

美中虽宣称未来一个月内将敲定协议内容,但诸如中国强化智慧财产权、开放金融市场等议题如何落实为条文,专家抱持怀疑态度。

而且,协议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落实中方的执行机制,川普对此仅含煳表示双方会再讨论;根据北京的过往纪录,不无食言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