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顶住美国禁令影响 华为Q3销售同比增长27%

www.creaders.net | 2019-10-16 15:20:24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Huawei)似乎在有效应对美国的制裁。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报告销售和5G移动技术新合同稳步增长,但仍面临着销售不带谷歌(Google) app的智能手机的挑战。

  该公司周三表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营收增长至6108亿元人民币(合860亿美元),而利润率稳定在8.7%。第三季度销售同比增长27%。

  但分析师们表示,该公司面临第四季度的艰巨挑战,其智能手机部门面临苹果(Apple)的激烈竞争,尤其是考虑到美国的制裁使华为的旗舰手机无法获得谷歌app套装。

  从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销售开始放缓,而第四季度的营收将需要反弹15%,才能使华为达到1000亿美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对华为来说,最糟糕的时刻还在后头,”高德纳公司(Gartner)分析师吕俊宽表示。他补充说,真正的考验将是华为Mate 30智能手机系列在海外上市销售的时候。

顶住美国禁令影响 华为Q3销售同比增长27%

  智能手机销售占华为营收的大部分,但在美国指控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后,海外销售急剧下降。华为否认其可能应中国政府要求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曾表示,海外智能手机销售放缓是该公司最大的担忧。

  “华为仍然面临风险。Mate 30系列目前在海外市场不受欢迎,我们听说由于缺乏谷歌支持,零售商不愿进货,”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Jia Mo表示。尽管Mate 30已正式发布,但产品尚未上架销售。

  现有手机仍可访问谷歌Play应用商店、谷歌地图(Google Maps)以及谷歌移动服务(Google Mobile Services)提供的其他产品,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发布了一项临时豁免,允许美国供应商继续为现有设备提供服务。

  但是,根据现行出口禁令,新手机不在豁免范围内,这意味着除非该公司与川普政府达成新协议,否则谷歌将无法为Mate 30系列手机提供app。在上月的发布会上,华为推出了配备华为移动服务(HMS)、以代替谷歌生态系统的Mate 30。

  该公司宣布已吸引107万开发者使用其HMS平台。但Jia Mo表示,该公司“在为其移动生态系统开发海外服务方面没有取得真正的进展”。

  吕俊宽补充说,第四季度将尤为艰难,因为“苹果新款手机的定价水平对高端手机市场构成巨大风险”。

  华为的智能手机销售目前受到国内销量增长的提振,由于谷歌服务在境内本来就受到屏蔽,中国客户已经习惯了华为的app套装。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运营商业务方面,世界各地5G网络的商业部署有所加快。该公司表示,已经与全球运营商签署60多份下一代5G通信系统的商业合同,而7月底为50份。

  该公司还发运了超过40万个5G大规模MIMO有源天线单元(5G基站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相比之下截至7月底的发货量约为15万个基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