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带头检讨 习近平对香港"另有考虑"

www.creaders.net | 2019-10-22 20:03:23  苹果日报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局势持续恶化之下,中共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有港媒称,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常委韩正,及港澳办、中联办的主官,或在四中全会上做检讨。报导还称,目前港澳小组已形成"一正五副"架构,北京至今没有武力介入香港,显示习近平对香港事件"另有考虑"。

韩正带头检讨 习近平对香港"另有考虑"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第5个月,中共与港府无底线血腥镇压示威者,令香港局势更为恶化,然而至今香港高层官员中仍没有任何人被问责落马。

  《苹果日报》23日称,反送中运动已经蔓延成对北京非常不利的国际事件。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为此已经做了调整,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加入,兼任小组副组长,显示公安系统在涉港事务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目前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副组长有中共政治局委、国务委员杨洁篪,中央统战部长尤权;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以及新加入的赵克志,形成"一正五副"架构。

  自港府推出《逃犯条例》修订后,港人反送中抗议不断。韩正曾南下坐镇深圳直接指挥,林郑及港澳办、中联办多次强硬表态,拒绝民众诉求,定性抗议活动为"暴动",刺激局势不断升级。

  报导引述分析说,过去一年中共内外交困,党内质疑之声再起,四中全会整肃党内不同声音,或是习近平的"当务之急"。而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以及港澳办及中联办有不可推卸责任,这些部门的主官或要在四中全会上做检讨。

  分析还说,香港局势持续恶化之下,北京至今没有武力介入香港,或显示习近平对香港事件"另有考虑"。

韩正带头检讨 习近平对香港"另有考虑"

  香港历来是中南海权斗的前哨之地

  反送中抗争是中共内斗产物

  曾任国民党党管会主席的刘泰英接受台湾《自由时报》采访时分析说,目前反送中抗争是中共内斗的产物,也就是中共高层斗争的场合,不然怎么拖延那么久?背后就是江泽民那一群在搅乱局势,习近平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他就指派韩正去处理香港反送中事件。

  刘泰英说,韩正是在江泽民目前在政治局里唯一的人马,若处理得不好,习近平就会趁势处理掉韩正。但江到时一定反击说,这是习近平的指令,是你派韩正来处理的,这样斗不会解决,当初大家以为中共"十一"前会解决,结果至今也没解决。

  香港一直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地盘,也是中南海权斗前哨之地,2003年曾庆红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同年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接管香港趁机在香港澳门大搞特务系统。

  香港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晋见"曾庆红,被港人形容为黑道上的"拜码头",其中不乏黑社会高层人物。曾庆红曾在一次会议上公开宣称,香港越乱越好办,动用黑社会制造恐怖,是曾庆红这句话的经典体现。

  在2014年"雨伞运动"中,曾庆红安插的地下党特首梁振英,曾出动香港大部分的黑道成员来暴力冲击殴打学生和市民。

  现今分管港澳事务的韩正、杨洁篪、张晓明、王志民的背景也都属于江派人马。

  而此次反送中运动持续4个多月以来,除了韩正、张晓明和王志民等人,被曝搅乱香港局势之外,种种迹象显示,曾庆红表外甥郭声琨掌控的中共政法委,也逐渐从阴暗处跳到台面,直接操控港警,对示威者进行暗战、超限战,想通过各种各样的暗杀平息香港局势。

  港澳办和中联办人事异动

  据港媒消息显示,张晓明可能已被免职,而王志民将在四中全会后被调职,加之近日中共港澳办和中联办人事异动,被政坛视为"习近平人马"的陈冬晋升为中联办党组副书记;赵克志出任港澳小组副组长。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想趁此次反送中,将手伸进香港,进而加大控制权。

  《苹果》此前刊文称,北京很难在短期内彻底解决香港危机,而习近平要化解党内的反对声,必需追责韩正、以及港澳办和中联办。而中联办近日低调得很不正常,王志民及其他副主任久不露面,而张晓明也已久未露面及公开对外发声。

  因此,习近平以整肃港澳系统、改组中联办,不是不可能。

  资深政论人士林保华对台媒分析说,香港处在中共权斗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对方犯错而捞取好处,然而,无论中共党内哪一派得胜,付出代价的都是香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