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日本新君登基大典 林郑月娥竟低头…

www.creaders.net | 2019-10-22 20:43:2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5月登基成为日本第126代君主的德仁(22)日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共邀请全球180个国家的来宾共同庆祝观礼,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不料在严肃的典礼仪式中,林郑被媒体拍到席间在“低头滑手机”,消息曝光后引发舆论抨击。

日本新君登基大典 林郑月娥竟低头…

  综合媒体报导,德仁22日在正殿“松之间”举行登基大典,仪式共邀请180国的元首、王室及代表与日本官员、宾客共2000人观礼,其中包括林郑月娥。

  不过,有日本媒体拍到,正当全场关注典礼时,现场只有林郑月娥一个人在低头滑手机,格外引人注意。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客座副教授沈旭晖批评,林郑此举是“挑战国际礼仪之极限:全世界唯一敢在这种就职典礼扫phone的领袖”。

  香港作家陶杰也表示,“这个特首绝对不代表你和我!”“上任后本来做的唯一正确事:赴日出席就职典礼,这样都要玩手提电话,难怪没有一间国际公关公司肯接你生意!就算光头刘Sir指示,叫你此刻勿忘‘南京大XX’,可不可以等回到酒店再低头?全港教师以后怎样教学生上课?”

  参选香港区议会选举山顶区、日本裔的卖间囯信(Thomas Uruma)直言,林郑月娥代表香港出席登基大典,明知全世界的镜头都会聚焦于此,仍肆无忌惮地使用电话是失礼的行为,有损香港国际形象。

  卖间囯信说,登基大典对日本人来说是非常隆重的仪式,日本人在出席类似场合有严格的礼仪要求,入会场前会先通知嘉宾在场内的行为规范。

  在仪式开始前,嘉宾在休息室或接待室等候时可以使用电话,但进入会场后就不该再使用,如果真有急用,应该先行退场或是到洗手间使用,以示尊重。

  卖间囯信认为,特首林郑月娥不只代表个人,更代表香港和中国,她的行为会让日本人觉得被冒犯,且其他的国家元首都不会这样做。

  对此,香港特首办向媒体澄清说,典礼场地容许嘉宾携带和使用手机,且林郑月娥当时短暂查看手机时,仪式尚未开始,事实上当时还有不少嘉宾尚未入座,也有已到场的嘉宾正阅读刊物或互相交谈。特首办称,“对有人凭截图批评行政长官,恐怕他们是不了解情况,或是穿凿附会。”

  事实上,在林郑获邀出席德仁的登基仪式之前,就有超过3万多位网友在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连署,希望日本政府撤销邀请,网友认为招待“迫害人权”的香港特首有失日本国颜面。

  连署文件痛批林郑舍弃公义,选择独裁、威胁所有香港人的人权,反送中运动已引发全球关注,若此时让林郑参加登基大典,恐引来国际批评和指责,恳请日本收回林郑的出席许可,莫让日本国因姑息侵害人权、民主、自由的香港政府而颜面尽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