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实体清单 会破坏中国科技发展吗?

www.creaders.net | 2019-10-23 13:45: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指出,美国单方面建立的"实体清单",并不能伤及中国科技发展的基本面。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则表示,华为已经做好"实体清单"长期不能撤销的准备。

美国实体清单 会破坏中国科技发展吗?

大陆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大陆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取材自中国国新办官网)

黄利斌22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记者上,在被美国媒体CNBC记者问到,美国将一些中国科技公司纳入黑名单的具体影响为何时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演进,"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相互交织,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同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形成了历史性的交汇。

黄利斌说:"我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面临诸多的风险隐患和重大的挑战。"

他指出,美单方面建立"实体清单",部分对美国依存度较高的行业和产品的出口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总体来看,并不能伤及中国科技发展的基本面,部分科技企业的短暂波动也不能影响中国科技水平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

黄利斌表示,"面对美国打着经贸摩擦的幌子,对我实施高新技术封锁的严峻形势,我们信心坚定,中国的科学技术能够克服初期一无所有的困难,也必将突破现阶段技术发展的瓶颈"。

他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以开放的心态和包容的胸怀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不关起门来搞建设,不一味强调"自主可控",不与国际产业发展脱钩。

黄利斌称,中国将坚定不移提升对外开放水准,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继续提高智慧财产权保护水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将密切关注"实体清单",并将采取所有的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的合法权益。

对于"实体清单"问题,任正非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则表示,不担心美国实体清单会对华为生存构成威胁,但对于华为在三至五年后是否还是先进公司,有一定担忧。

任正非说,"我是担心我们公司渡过生存危机之后,所有人以为华为就能继续好下去,这不可能。因此,我坚决支持一定要走全球化的道路,不推动自我封闭。"

任正非称,华为已"在遏制华为的问题上,美国内部还是比较统一的,所以我们已经做好实体清单长期不能撤销的准备。"但他认为,这其实也帮了华为的忙。因为员工害怕公司死亡,就拼命努力工作,使得华为今年前3季销售收入增长24.4%。

美国实体清单 会破坏中国科技发展吗?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表示,中国5G商用开局良好,截至9月底3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开通5G基站8万余个。图为重庆解放碑商圈摆放"5G"标识。(中新社资料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