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反送中烧到台湾 林郑小英大斗法 背后各有盘算

www.creaders.net | 2019-10-23 20:53:3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送中烧到台湾 林郑小英大斗法 背后各有盘算

林郑和小英就如何处置陈同佳斗得难分难解,林郑说自首,小英说逮捕,台港各有声音互斥对方背后有政治操作。如果她们背后各有政治盘算,究竟林郑及小英背后的政治考虑又是甚么?

台湾行李箱藏尸案疑凶陈同佳因洗黑钱罪刑满出狱的同一天,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亦在立法会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外界认为,这是林郑班子原本预写的政治剧本。反送中运动两大火头──陈同佳案及《逃犯条例》修订案正式结束,从源头打击反送中运动,冲冲子再也没上街理由,符合阿爷止暴制乱的短期管治目标。不过,陈同佳获释若未因谋杀罪嫌法办,死者潘晓颖公义未能伸张,林郑政府头上当然还有一笔未还的债,从源头打击逆权运动戏码亦难以奏效。

这笔债该怎还?陈以自首方式赴台投案,相信是最轻省的方法,既不用触碰北京的两岸红线,又不用既有渠道"协进会"、"策进会"和台湾沟通磋商,以外界形容为"私了"的方式,还一笔"公债"。不过,这本林郑脱身剧本迄今无法上演。

距离台湾明年1月11日大选不足三个月,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寻求连任。大家要知,维护台湾主权是执政民进党核心主张。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拒绝内含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蔡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强势拒绝一国两制,抗中护台形象深入民心,她的民望亦由谷底大幅反弹,对手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望尘莫及。

港府日前突然宣称协助陈同佳赴台投案后,台湾国安幕僚据报表示,蔡英文和国安团队意识到背后的"司法一中陷阱",如果港府愿意审判,那么从头到尾就不会修订《逃犯条例》,也不会引发反送中运动,林郑一下要"送中",一下要"送台",背后的政治意涵就是把中国跟台湾框在一起。

蔡英文自然落闸,先要求台港进行司法互助,后使出最后通牒,提出派员赴港押解陈同佳,要求林郑提供协助及交出包括陈认罪书在内的重要证据,彰显司法公义,凸显台湾主权,将林郑的"出狱、自首、撤回"脱身剧本,变成"出狱、押返"二部曲,令林郑以为可以从送中脱身却又堕进送台的政治漩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