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之锋:北京介入要令我丧失香港区议会候选人资格

www.creaders.net | 2019-10-24 07:44: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之锋:北京介入要令我丧失香港区议会候选人资格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2019年10月24日在立法会前举行记者会,要求立刻确认他的区议会候选人资格。

10月24号是区议会选举候选人的简介会,并要进行抽签,一个月后的11月24号就是区议会的投票日,但参选香港南区海怡西区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还没有获得候选资格,成为唯一一位还没有获得候选资格的人。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星期四下午发布公告,说处理南区参选人资格申请的选举主任马周佩芬请病假,改由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代理。公告中说,南区海怡西选区“尚有一份提名表格在处理中”,该区选举主任日后将会安排为该选区抽签。

黄之锋星期四下午在立法会前召开记者会,拿着写“不做政治审查刽子手,立即确认候选人资格”的海报,上面有马周佩芬以及蔡亮的照片。他表示,他在10月17号就已经第二次回应马周佩芬对于他政治意见的来信,已经超过七天都没有消息,他亲自到民政处询问,一开始民政处告诉他选举主任“不是告假”,但两小时之后突然发出公告宣布“因病休假”。

黄之锋表示,马周佩芬是“被请假”,竞选主任在候选人简介会之前被换掉也是史无前例的,“太夸张”,这是“北京介入要阻止他竞选公职,要让他丧失候选人资格,香港的选举制度完全不公平”。

黄之锋参选的南区选区的议员、属于建制派的新民党陈家珮则在社交媒体上说,她在下午3点8分收到选举事务处电话,通知因为该选区有参选人资料未完成处理,所以今晚抽签不包括海怡西区。陈家珮表示无奈,说距离选举日只剩一个月,选举主任应该在期限内做出决定,并且尽快公布下次抽签的细节。

黄之锋晚上以选举代理人身分,仍出席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的候选人简介会。他在简介会现场与多位民众,包括高举标语的参选人梁国雄(长毛)一起高喊包括“独立调查”、“反对政治筛选”等口号。梁国雄被保安抬出场外,黄之锋想上台但受到保安阻止。到8点半选管会主席冯骅宣布停止简介会。

台湾:已为陈同佳设好投案窗口,不接受自由行模式

引爆反送中修例风波的陈同佳星期三出狱,但并没有如之前所说的到台湾投案,接受杀人罪的审理。台湾法务部部长蔡清祥星期四表示,台湾方面已经透过双方管道讨论如何移交人犯跟证物,台湾的检警人员也都已经准备好,希望香港政府也拿出诚意将杀人犯逮捕归案。

台湾政府已表示要派台湾检警人员到香港押解陈同佳。台湾内政部长徐国勇质疑港府要让陈同佳自己坐飞机到台湾的“自由行在”作法。他说:“你坐飞机,发现旁边坐着杀人犯,感受是什么?”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已经就此案设立特别窗口,台湾政府对陈同佳案的原则很清楚,就是台港双方都有管辖权,如果港府想要办这个案子,就要透过司法互助将相关资料给港府。

陈明通表示,两岸关系要好,北京首先要面对中华民国的存在,若不承认台湾存在,“要怎么互动,发展友好的关系?”

在星期四下午的记者会上,陈明通说,台湾刑事警察局已经设好单一窗口,尚在等港府回应,不过港府目前也无法掌握陈同佳是否会去台湾,而港府让陈同佳“继续逍遥法外,有逃亡、灭证之虞,后果港府要负责”。

协助陈同佳的管浩鸣牧师表示,陈同佳目前仍不会到台湾投案,但已经委托台湾知名的理律法律事务所来处理案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