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求校方法律支援被捕学生 香港大学生集体下跪

www.creaders.net | 2019-10-30 09:01:25  立场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求校方法律支援被捕学生 香港大学生集体下跪

香港公开大学学生与校方今举行对话会。(图撷取自网页_立场新闻)

近来,香港警方频频进入香港公开大学,引发学生不安。今日学生与校方举行对话会,学生要求校方要更积极提供被捕学生法律支援以及谴责警暴,不过,由于校方提出闭门会议、拒绝让媒体和访客入内等要求,最后双方虽仍进行公开对话,学生也一度下跪,不过最后仍不欢而散。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今天上午校长黄玉山在对话会上表示要尊重法治,对于发公开信声援学生以及谴责警方滥暴并没有做出承诺。期间,面对学生集体下跪,校长表示,"你们不要这样",又重复称校方已尽力支援学生。

该校反送中关注组成员余姓学生说,本来希望校长表态谴责警方,并在无罪推定的原则下支援被捕学生,不过,学校却选在期中考试期间举行对话会,让人感觉校方不希望太多学生出席会议。关注组指称,场内有成员试图读出声明表态时,多次被教职员打断。

本月初有该校学生经过学校附近的红磡警署时,骂了句"死黑警",遭员警追赶,员警甚至进入校园对学生搜身,而学校保安并未阻止;7日又有镇暴警察进入校园要求搜查2名学生。校方今日在会上仅承诺增加保安,并没有提及会否向学生提供法律支援。

公开大学学生公开信

监管之人,谁人监管?过去四个月,警方执法的手段漠视规限,政府亦一直包庇警方滥权滥捕。警暴不止于物理上的伤害,更甚是语言暴力、性暴力。

我校建于红磡警署旁,与警方实为一个"邻居"关系。我校学生早已为自身的安全,在2019年9月11日的校长对话会中释出担忧,我等一直以温和的手段与校方对话,冀望与校方寻求共识,希望校方与学生同行,好像学生于上学时能得到如家般的保护。惜得不到校方任何实质的对应措施,只抛下一句"警暴践踏校园,只是假设性问题"作结。

于10月3日晚,我校学生于爱民邨眼见一名女子遭多名警员包围,该学生对执法权力过大的问题表示质疑,不禁向在场警务人员高声询问,换来竟是警员的追捕。面对如此危急的关头,学生视校园为一个庇护的家,故逃回校园内。校方不但没有阻止防暴警察于校园范围内对学生进行搜身,更违反了校方对学生的承诺 — 警方在校园执法时必须出示搜查令。

防暴警察进入校园一事,已经扰攘多时,学生多次释出善意,期望校方维护校园安全,关心学生需要,着紧被捕学生而提供各种支援。遗憾地校方一直被动处理,以图淡化事件。令我校学生对校园安全问题感到无助。同学在万念俱灰之下以下跪作出最后的吶喊,但校方槽冷嘲热讽,实属遗憾。

危急存亡之秋,法冶早已成为泡影,难以再做安心理据。

现正本会要求校方必须正面回应以下诉求

1. 24小时法律支援热线须提供法律支援给被捕学生

2. 现行紧急应变小组必须加入两名或以上学生代表以作监察运作

3. 校方必须作出声明谴责警方及表明立场支援学生

本会"不厌其烦"作出最后声明,若校方再不正视我校学生诉求,作出合理回应。不排除任何人作出进一步行动逼使校方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