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促台欧关系 欧洲议员:台欧理念相近有优势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07:00:1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促台欧关系 欧洲议员:台欧理念相近有优势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凯勒(Michael Gahler)率访问团来台,外交部1日举办媒体茶叙,凯勒现场回应媒体提问。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凯勒今天表示,欧盟与台湾理念相近,盼增进双边关系,包括促进投资等;欧洲议员对台欧盟洽签BIA的支持将有助加速推动。他也说,亚洲理念相近的国家不多,应善用这点。

凯勒(Michael Gahler)应邀率团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访问台湾。访团包括欧洲议会议员裴尼斐(Brando Benifei)、罗尔森(Bert-Jan Ruissen)、法寇斯(Emmanouil Fragkos)、安格鲁(Engin Eroglu)、席卡兹(Ralf Seekatz)。

凯勒等人今天下午举行媒体见面会,他说,这次来访与台湾讨论包括安全、经贸、数位经济、环保、气候变迁等议题。台湾与欧盟理念相近,共享民主、人权与法治等价值,很容易可以针对这些议题交换意见。

欧盟希望进一步增进与台湾的关系,他认为,除了正式外交关系之外,双方能够拓展在许多领域上的关系,包括促进更多台湾在欧盟的投资。另外,欧盟也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让台湾的声音能被听见;在台湾国际参与的议题上,务实的做法很重要。

凯勒日前与德国、法国、英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共同提倡,在布鲁塞尔首度成立跨欧洲议会平台"福尔摩沙俱乐部"(Formosa Club),连结欧洲理念相近国家议会对台湾的支持。

凯勒指出,成立福尔摩沙的目的是促进台湾跟欧洲的关系,这项平台采取开放的态度,欢迎每一个人分享看法、交换意见。

促台欧关系 欧洲议员:台欧理念相近有优势

外交部1日下午举办"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凯勒访团"媒体见面会,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右)与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凯勒(Michael Gahler)(左)握手致意。

有关台湾与欧盟洽签双边投资协定(BIA),他说,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虽然这项协定是由欧盟行政部门负责进行,但是欧洲议会议员的支持,可能可以促使欧盟执委会加速推动。

裴尼斐也认为,促进台湾与欧盟之间的合作对欧盟是有利的。

对于台湾如何增进国际能见度,凯勒表示,他在欧洲议会已有20年之久,他的印象是"台湾一直都在",台湾驻外人员非常活跃。他也肯定台湾的外交策略,透过邀访外国政治决策人士来台访问,增进对台湾的了解。

此外,他说,有许多方式可以增进台湾与欧洲之间的互动,包括欧洲旅客来台观光。他也指出,在亚洲并没有很多理念相近的国家,所以应该善用理念相近伙伴之间进一步发展关系的潜力。

在死刑议题上,他表示,欢迎台湾采取先暂缓执行死刑,再进一步朝向废止死刑的方向。如此一来,台湾可作为中国的榜样。

促台欧关系 欧洲议员:台欧理念相近有优势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凯勒(Michael Gahler)(右3)及访问团等一行,1日在台北出席外交部举办的媒体茶叙,接受媒体访问。右为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