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在港大陆学生遭强行遣返 :盼在自由中华国度相拥

www.creaders.net | 2019-11-14 11:57:5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港大陆学生遭强行遣返 :盼在自由中华国度相拥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延烧,多间大学校园已成战场,中共宣称大陆学生在校内成为所谓“暴徒”打击的对象,随后即遭大陆生打脸,一名中国在港交流生离开前写下一封信,提到陆生是遭中共部门“强行遣返”,并表示,希望与各位在某一天,能够在真正自由的中华国度中相拥、再会。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局势恶化,自11日开始,香港防暴警察强闯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理工大学等大学校园抓人,并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大学校园内沦为战场,中文大学尤为惨烈。过程中60多人受伤,多人中弹、烧伤。

中共党媒、“新闻联播”等13日开始大肆发布造假新闻,完全不提警察的武力镇压,只强调“暴徒四处纵火,破坏校园”。

报导还声称,内地学生在校内成为“激进暴力分子”打击的对象,许多人躲在住处不敢出门。

然而中共的造假宣传很快被大陆生打脸。

一名在港大陆交流生写了一封信给香港书店“序言书室”,盼对外发布;信中写道,该生和其他中国同学12日突然收到通知,被中共有关部门强行安排遣返,不但无事先协商告知,还直接收集个人隐私讯息购买机票,12日清早就得启程。

该生表示,这让他“非常愤怒也非常难过,同时也感到非常好笑”,因为中生显然是目前在港最安全的一群人,认为“撤侨行动的舆论煽动作用,远大于实际保护学生安全的考量。”

该生说,自己是少数同情示威和愿意了解香港民主运动的中国学生,在政治上充分体验着白色恐怖和无家可归的痛苦,然而,在中文大学遭港警围攻如此令人发指和心碎的时刻,“我却连最后一点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独立判断真相,并永远铭记的自由都要被剥夺。”

该生提到,今日离开后,未来几年应该没有机会再回到这座他深深热爱的城市,“唯愿你们的努力绝不是白费,愿你们安好,祝福你们。希望与各位在某一天,能够在真正自由的中华国度中相拥、再会。”

此外,一名疑似身在中大的大陆生在网上留言,斥“大陆生被困香港校园”的说法是欺骗。

“如果你说的‘被困校园’是指公共交通阻塞,那全港市民都受影响,不单单是大陆生一个”,自己刚出去买了食物顺利返回中大,“不明白为什么刻意将校园描述成一座好像被封锁了孤岛,制造无谓的焦虑情绪。”

帖文还质疑:“被困校园是指在校园内人安全受到威胁,今天山下的催泪烟雾,橡胶子弹的确让不少人身心健康俱损。可使用这些武器的人难道不是香港警察吗?示威者的路障和汽油弹伤害到你了吗?”

一名中大大陆学生在微信朋友圈透露:大陆生没有全部撤离,也没有全部撤离的必要,很大一批学生是因为很多食堂关闭,没有好东西吃离开的。

很多当地人很好,也没有攻击大陆生,火警之所以响到1点,是因为“警方放催泪弹造成”的烟雾进来又没有人修。

“大陆生感到绝望是假的”。据他知道,校长、校友、工友、同学都在帮忙,她们不是孤立无援的。

该名学生还表示,不希望中大学生被媒体抹黑,不希望大众被网上的恐慌气氛影响。

与此同时,网络传出大陆生撤离中大的消息,并附有警察水警轮接载他们离开的照片,随后得到警方证实,称基于安全理由,决定调派水警轮协助这批学生前往安全地点。

据报,近日,港警不断闯入各校园抓人的同时,还闯入教堂、社区等地抓人。

港警开枪射击手无寸铁的抗议者,震惊全球,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台湾等各地政要纷纷发声谴责。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上说,港警的行径令人发指,这是“天安门广场2.0版——这不是警队,而是镇压自由、反民主的部队”。

郭文贵11月12日在youtube上直播说,11月11日晚,共匪、流氓、黑手党对香港居民采取了抓捕行动,他们撞开很多人的家门抓人。

“很多默默地在香港抗议前线、支持香港抗议运动、爆料的,还有一些香港抗议勇士们,在家里面被共产党所谓的‘掏窝子’给掏走了(带走了)。”郭文贵说,特别是有一些大陆移居到香港的人被带走了。

他说,中共这次抓捕是有组织、目标明确地抓捕这些讲普通话的大陆人,它们非常清楚被捕人士的家庭情况,也非常清楚他们参加了港人的抗议活动。

郭说,大陆的警察和军人穿着香港警服,在香港明目张胆、破门进入私人住宅,绑架这些已经有居住权以及有香港身份的人,并直接带回大陆。到12日为止,已有二十多人被带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