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开川普与泽连斯基首次通话记录:没提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19-11-16 12:01:2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公开川普与泽连斯基首次通话记录:没提拜登

周五(11与15日),就在美国众议院针对总统川普举行第二场公开弹劾听证会之际,白宫公开了川普在今年4月与当时刚刚当选乌克兰总统的泽连斯基的第一次通话记录文本。

这是一份粗略的文字记录,在这次通话中,川普没有提及任何有关要求乌克兰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及其次子亨特·拜登的内容,更没有提及对乌军援问题。不过,这份通话记录的确显示出川普渴望与泽连斯基接触。

记录不完整,腐败内容疑被删

白宫周五公布的这份文件,记录的是今年4月21日泽连斯基刚刚当选乌克兰总统后,川普与他的首次通话,通话时间约16分钟,地点在空军一号上。

川普7月25日曾与泽连斯基通电话,那次通话触发国会众议院对川普发起弹劾调查。民主党指控川普以冻结对乌克兰的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手段,施压乌克兰调查他的政治对手、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

今年9月25日,白宫公开了川普与泽连斯基7月通话的记录,显示川普的确曾要求泽连斯基调查拜登父子,但未曾提及军事援助的问题。而周五公开的记录显示,在4月份的这次通话中,川普既没有提及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也没有提及拜登父子的问题。

从这份通话记录来看,4月这次通话的气氛相当友好。川普一再向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表示祝贺,泽连斯基也对川普不吝溢美之词,称川普是包括他在内许多人“伟大的榜样”。

在4月这次通话中,川普热情邀请泽连斯基访问美国,泽连斯基则欣然接受了川普的邀请。

“等你就任并且准备好之后,我愿意邀请你来白宫。我们会有很多事情可以讨论,我们一直和你站在一起。”川普在通话中对泽连斯基说。

泽连斯基也再三邀请川普亲自出席他的就职典礼,而川普则承诺会派一位级别“非常非常高”的官员作为代表出席泽连斯基的就职典礼。

美国副总统彭斯是最初被指派出席典礼的官员,但后来改为能源部长佩里。按照引发弹劾的举报人的说法,是川普今年5月命令彭斯取消了这一行程。

周五公开的这份通话记录是一份“粗略”的通话记录,内容并不完整。美国媒体注意到,在这份通话记录中,缺失了有关“腐败”的内容,此前的官方记录显示川普曾提及这一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今年4月21日川普与泽连斯基通完话之后,白宫曾经发布了一份介绍二人通话内容的新闻公告。白宫新闻通告当时说,川普在通话中表示将与泽连斯基当选总统以及乌克兰人民共同努力,实施改革,加强民主、推动繁荣和根除腐败。

而在与泽连斯基7月的那次通话中,川普曾谈到了乌克兰反腐及拜登家族在该国的经济活动。9月23日,川普也曾表示,他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是因为担忧乌克兰的腐败问题。

川普想转移焦点?

白宫公开川普与泽连斯基首次通话记录的时机非常特殊,恰好在众议院针对川普的第二场公开弹劾听证会开始前几分钟。被免职的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是这场听证会的主角。

约万诺维奇是一名职业外交官,曾在三届总统的任期内担任大使,并于2016年8月上任驻乌克兰大使一职。2019年5月,约万诺维奇被召回美国,比原定的卸任时间早了几个月。

约万诺维奇和她的同事称,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及其政治盟友发起一场对约万诺维奇抹黑的攻势。在此之后,约万诺维奇被突然召回华盛顿。

约万诺维奇在上个月的作证时曾表示,在川普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提及她,说“她要经历一些事情”后,她觉得受到了威胁,并对自己安全感到担心。

根据此前公布的7月25日的通话记录,川普曾向泽连斯基抱怨约瓦诺维奇,称她是一个“大麻烦”。不过,周五公布的通话记录显示,在4月份的通话中,川普没有提及约万诺维奇。

据CNN报道,川普早就表示有意公开这份通话记录。他在今年9月份曾对记者说,想要公开这份通话记录,表示这将证明他的清白。当时他还表示,副总统彭斯的通话记录也应该公开。

自那之后,白宫内部就在讨论是否应该进一步公开川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因为,白宫9月25日公开的那份通话记录并没有平息对他施压乌克兰调查拜登家族的指控。

美联社报道称,最近几天川普一直试图将焦点从7月25日的那次通话转移到4月21日这次通话上来。据报道,一些白宫国家安全官员认为4月21日这次通话没有问题。

上周,川普表示将会在本周二公布这一通话记录,但是一直拖延至周五。川普对记者表示,这份通话记录“非常重要”。他敦促记者们读一下通话记录,“告诉我它有什么问题”。

不过CNN报道称,尽管白宫内部没有将其他通话视为麻烦,但是一些白宫官员担心,公开任何通话记录都会面临风险。他们担心,民主党可能会利用这些通话记录作为推进弹劾的材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