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复课首日 抗争者发起"拂晓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23:40:00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0日是港警恐怖袭击多所大学校园后,中小学生首个上课日。有香港网友再度发起代号为"晨曦 2.0 "行动,要求政府回应民间诉求。一大早,港铁多站及交通要道出现长龙,防暴警再度到场戒备。

香港复课首日 抗争者发起"拂晓行动"

  20日再有网民发起三罢行动,以罢工、罢课及罢市的方式,表达对政府的不满,要求政府回应民间诉求。当天代号为黎明行动2.0之拂晓行动,活动地点为主要干道及各个港铁车站

  早上7点20分,在西铁綫天水围站有人阻碍车门,列车未能开出,西铁綫服务受阻。观塘綫、荃湾綫及港岛綫均有人阻碍列车车门,令列车运作延误,预计有最少15至20分钟额外车程。

  防暴警察随即抵达现场,要求抗争者脱掉口罩、出示身分证件。

  7点40分,在观塘协和街与翠屏道交界,也有数十名戴着口罩的学生"步行"上学,在马路上以小巴站牌、围栏等堵路。约20分后,一队防暴警员赶至现场,学生即刻离开。

  8点10分左右,在港铁粉岭站站内也一度挤塞,人龙排至行人天桥,行人不时互相推撞,一队约20人的防暴警员到达现场。要求民众不要在天桥上逗留。

  8点20分左右,在炮台山约有10多名学生逗留2号月台,稍后有4名军装警员到场,要求学生去上课,一众学生即自行离去。同一时间,在九龙塘站的月台也人山人海,大堂的乘客不能前往月台,出现一条长长的人龙。

  当天早上,港铁公司称,西铁线只维持尖东至朗屏站的服务,但不停元朗及天水围站;朗屏至屯门站、以及红磡至尖东站路段皆暂停服务,红磡站及大学站暂关闭,港铁观塘线、荃湾线及港岛线均有人阻碍列车关门,营运因此延误10至15分钟。

  11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学逾百名学生撰写了超过700封信件,向市民解释"大三罢"背后原因,盼市民可谅解堵路行动。

  信中首先向广大市民致歉,称造成交通影响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坦言事到如今,堵路是无可奈何之举,只是希望让瞎了眼的政府高官回应诉求,若因堵塞道路造成不便,恳求市民体谅,不求支持,但求了解。

  信中表示,现今香港发生的所有一切乱局,必都归咎于政府漠视民意,更得寸进尺,6.12和平集会,政府定调为暴动、6.16二百万人游行,政府视而不见、7.21警黑合作、 8.31血染太子站,至10.1实弹射向学生等。加之每个周末,无数的催泪弹、橡胶子弹、布袋弹及实弹射向市民。而堵路是他们无奈之一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