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在脸书放广告 利用世界首富为北京涂脂抹粉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18:15:2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Gizmodo报道,中国最大的国家新闻社新华社目前正在脸书上购买广告,其中有播放美国富豪比尔・盖茨谈论中国的视频。该视频广告很好地说明了中国使用在中国大陆被禁止的脸书在网上传播官方宣传的方式,而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则更多地关注北京令人震惊的侵犯人权的行为。

  该视频广告内容有对比尔・盖茨进行了将近7分钟的采访,涉及公共卫生、教育和技术创新等问题。宣传所想取得的效果是,盖茨都这样谈论中国了,世界其他地区在谈论中国的崛起时也该如此效仿。

  盖茨在脸书视频广告中说:“中国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功。”……“提高农业生产力,改善健康,与世界上一些顶尖大学建立非常强大的教育体系,现在,不仅在健康方面,而且在气候变化等方面都贡献了对我们有帮助的创新。”

  盖茨继续说,中国将能够用“中国的经验教训”来帮助其他国家。盖茨还谈到了盖茨基金会在中国消除结核病和消除贫困方面的工作。

新华社在脸书放广告 利用世界首富为北京涂脂抹粉

  盖茨在视频中说:“现在,我们基金会也参与了扶贫工作,中国的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目标是完全摆脱该国的极端贫困,并有一个专门小组致力于这一工作,跟踪进展情况。”

  盖茨还高度评价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政治接触。自1980年以来,经济增长,其中包括大量创新,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经济体。许多国家与中国进行贸易。盖茨说:“许多中国公司都将其产品推向世界。”

  该广告的内容是令人震惊的官方宣传,与当今的中国现实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中国新疆,上百万维吾尔人被关在集中营,而在这个视频中未有提及。也有强迫婚姻的报道,甚至有被分配到维吾尔族家庭的汉族男人,在其丈夫被拘留期间,汉族官员却与维吾尔族妇女在同一张床上睡觉。

  与此同时,香港成了暴力镇压民主抗议者的场所。自6月以来,北京一直在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者,这些抗议者一直在抗议警察的野蛮行为。就在今天,一份新的报道浮出水面,讲述了一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的前员工遭到中国当局15天的拷问。

  盖茨基金会周三上午未回应媒体评论的请求。在Gizmodo通过电子邮件与盖茨基金会联系之前,该新华社称广告还在脸书的广告库中发布,在我们发送查询后不久,该广告已被删除。Gizmodo已将广告上传到YouTube,以便读者自己观看。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广告并未在美国地区投放,在美国,人们可能会对中国在推进世界舞台上积极议程方面的作用持怀疑态度。

  从政治上讲,美国很少有两党达成一致的协议,但在认为中国目前的侵犯人权行是应受谴责的这一点上,两党意见并无分歧。在谈论中国的威权主义时有所保留的是那些在中国拥有重大财务利益的人。

  新华社此前也曾在脸书上购买广告,以摸黑在香港的抗议者。

  中国将继续推进其宣传,以分散几乎每个领域都出现的侵犯人权的行为,但是看到这样的广告在脸书上发生,还是一个奇怪的事情。但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任何可以用来在自由民主国家行使所谓的“软实力”的平台,只要有机会,就会被专制主义者利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