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形势逼人 香港祸起“国妖”张德江?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21:06:2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四中全会后香港局势瞬息万变,近十天之内影响时局的事件接连不断。习近平发声变强硬,香港警方暴力镇压升级。香港乱局谁之祸再次成为讨论话题,已经退休的前中共常委、前港澳小组组长张德江被认为是祸源之一,而张德江曾被港媒批为祸港之“国妖”。

  形势迫人习狠话惹议 刘梦熊吁查究张德江

  综合媒体报导,过去十天发生许多令人震惊的事件。

  11月11日,警察在西湾河开枪射伤抗争者、在葵芳驾车疯狂冲撞抗争者。

  12日,港警强闯中文大学校园,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成“战场”。

  14日,习近平在巴西首次直接对港强硬表态。

  16日起连续多天,警民冲突持续蔓延至理工大学,大量示威者被捕。

  18日,港府此前引用紧急法订立的《禁蒙面法》,遭香港高等法院裁决违宪。

  19日,被指“更强硬”的香港警方第二把手邓炳强接替卢伟聪,成为新任警务处处长。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全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引起北京强烈跳脚反应。

形势逼人 香港祸起“国妖”张德江?

张德江(左)曾被港媒批为祸港之“国妖”。

  其中,习近平14日的最新强硬表态引人关注,习当天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突然就香港问题放出前所未有的明确狠话,用三个“严重”和“坚持”和两个“坚持不移”描述香港局势,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在19日视频节目中,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表示,习近平在巴西的讲话就是表达了止暴制乱是最重要的目标,但是这次讲话对香港的安定繁荣产生了极大的冲击,让港人非常担心。他认为习近平讲话的态度是顺应香港局势的客观变化的,香港当前局势比“十一”时恶化得更多,因此习的态度也强硬了许多。

  但到底谁是罪魁祸首?刘梦熊说,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成为中共一把手之后就在不断巩固权力,所以当初香港事务都是张德江在管,张是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兼港澳小组组长,也就是北京涉港系统的最高负责人。

  刘梦熊认为,事实上在中共十八大后的五年过程中,港澳办中联办就不断左倾,导致工作毫无成效。2012年之前还比较温和,十八大由张德江代替习近平兼港澳小组组长后,敌我思维占主导地位。2014年6月10日国新办出台“一国两制”白皮书,8月31日人大政改“决定”,勾销了香港人追求双普选的期盼,后来又发生铜锣湾事件等,一直到今年,林郑挑起了逃犯条例的火头,香港人免于恐惧的自由受到威胁,故此港人起来抗议,这是深层次的矛盾。

  这无数的错误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现在的僵局的出现,现在也回不到之前“一国两制”的初心了。同样,如果林郑在百万人上街时候暂停修例的话就不会有后面一系列的问题。香港人认为没有双普选就是根本的问题,建制派也失去人心,香港未来也难以长治久安。而由于北京涉港系统的错误判断和错误决定也使习近平变得强硬。

  刘梦熊认为张德江及其曾领导的港澳小组要查要追究,不然往后28年的“一国两制”难以继续下去。他还认为林郑完全没有资格完成接下来的任期,她必须要下台来平息民愤,中央也不会为了林郑把管制权搭进去。另外是必须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公正客观调查修例以来的方方面面事情。

  他认为,日前香港高院否定紧急法中的禁蒙面法还体现了“一国两制”是有希望的,但是人大法工委的反对也没有造成很大的反弹。香港的“一国两制”就是给台湾最好的镜子,如果中国没办法好好处理这次的事件那么就会让台湾对“一国两制”产生很大的抵触。中央企图把香港变成名义上保持“一国两制”,但是实质上就是“一国一制”。现在中南海的政策和国内左倾和政治倒退是挂钩的,覆巢之下岂有完卵?表面上“一国两制”,但是未来党领导一切出现在香港之后那么香港的独立地位必将不再,香港人在资本主义熏陶下的价值观也会受到冲击。

  张德江挨批牵出乱港“国妖”名号

  刘梦熊提及张德江令人关注,早在2016年夏天开始,香港《成报》曾刊发“汉江泄”的系列文章,猛烈炮轰当时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派的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特首梁振英等“香港四人帮”是乱港、祸港的根源,并点名江泽民是“香港四人帮”的后台,呼吁习近平当局铲除“香港四人帮”等。该报2017年3月10日更在头版刊文抨击张德江是“国妖”,而且只做妖事。

  《成报》批张德江“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并指张德江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深度干预香港特首选举,只为搅局,对抗习核心,当“两面人”。

  而“国妖”一说此前曾见于中共官媒批江派军头徐才厚的文章中,这次被港媒用在了未落马的张德江身上。

  《成报》评论文章还称,张德江治下的中共全国人大系统不但是贪腐温床,而且还是用来搞乱香港的“最佳工具”。

  文章写道:“江泽民退而不休,依然爱指点江山”,他身边周围的团团伙伙依靠其影响力来生存、牟利、谋权,形成众多关系错综复杂的帮派祸国殃民。中共部分港澳事务系统官员存在严重贪腐问题,香港商界人士唯有“捐钱”给中联办的“指定团体”及某些单位,才能换得大陆各省市中共人大、政协委员头衔。

  《成报》9月23日头版社评文章称,当时香港乱局不断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地方诸侯“拉帮结派”、打压异己,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幕后支持者是前中共港澳办主任廖晖。

  文章认为当时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张德江主管的治港政策存在失误问题,又痛批张德江纵容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为首的利益集团把持政事,执行强硬治港路线,无视民意,强推剥夺香港民众普选权利的“8.31”政改决定,最终导致香港社会陷入困局。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纪委旗下杂志《中国纪检监察》2016年第19期曾引用《成报》等多家境外媒体支持习近平“打虎”的言论。这一度引起惊疑。

  不过随后《成报》连续恐吓,到2017年3月9日,多家中共背景港媒称,国际刑警组织已发出通缉《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的红色通缉令。但据香港《明报》报导,香港国际刑警组织回复相关查询时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翻查国际刑警网站的红色通缉令网上数据库,未搜寻到谷卓恒的名字。

  此事最后不了了之,未知是否因为去年8月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落马之后,中共原来操控该组织滥发红通令的情况有变。

  谷卓恒后来曾爆料指近年香港多次有人被跨境追捕、押回内地的情况确实存在,并透露也曾遭遇类似处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