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劳改营”幕后推手?揭出新疆高官朱海仑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22:14:5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所公布的机密文件“中国电文”(China Cables),其内容揭露出中共将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关押在“劳改营”的情况,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则被直指是推动“劳改营”的主要人物,外媒亦揭出他的背景。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布的资料显示,朱海仑曾经是新疆政法委书记,亦即新疆最高层级公安官员。他在1975年被派驻于新疆叶城县;1990年至2000年初,再被派往维吾尔城市喀什及和田,因为这些地方被认为是新疆情势“最不稳”的区域,由于他先前的特殊经历,使他成为中共镇压新疆的最佳人选。

  报导中说,2009年,乌鲁木齐爆发动乱,中共就派朱海仑前去镇压,可是冲突仍持续发生,后来中共当局就派长年镇压西藏的陈全国前往。

“劳改营”幕后推手?揭出新疆高官朱海仑

  2016年;朱海仑升任新疆政法委书记。2017年,朱向镇压乌鲁木齐的解放军说,要无差别打压当地的“恐怖份子”。同时朱海仑开始推广新疆“劳改营”的相关规范。

  2019年,朱任职新疆人大副主任,有专家认为,他很可能会成为美国制裁名单之一。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中国电文”

  “中国电文”是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所取得的中国当局机密文件,并由来自于世界各地共75位记者和17家媒体参与调查,及逾40名流亡维吾尔人和相关的研究专家进行口访,而完成的调查报导。

  这次参与调查的17家媒体,皆具国际知名的公信力,例如:英国《BBC》和《卫报》;美国的《美联社》、《纽约时报》、《NBC》及《时代杂志》;德国的《NDR》与《南德意志报》;澳洲的《ABC》,日本的《共同社》;韩国的独立媒体《打破新闻》(Newstapa)等。

  该批流出的中国政府机密电文,是2017年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部文件,其内容包含了一份自治区机关发电文件,其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工作的意见〉为题目,总计9页,是由当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的朱海仑所批准发文的,文中内容涉及钜细靡遗的“劳改营”管理细则。

  据独立研究员、中国少数族群领域专家的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证实,这些文件“确为政府部门所出”;同时中国政府文件的验证专家马尔韦农(James Mulvenon)亦认证,这些文件并不是伪造的。

  经参与调查的澳洲《ABC》追查发现,其中共有23位持有澳洲公民身分的维族人遭送进“劳改营”,据所流出的相关机密文件显示,当地公安人员完全不会放过任何“涉恐嫌疑人”,因为中国当局对于整治新疆的逻辑中,把维吾尔人当成涉嫌恐怖主义的潜在份子。即使持有外国护照,恐怕也无法防护人身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