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警告藏南发生对峙 印度军方指责中国越界1025次

www.creaders.net | 2019-11-28 22:39: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关系似乎开始出现紧张,继取消中国代表团访问、暗指中国背后支持尼泊尔与印度领土争端后,印度国防部官员11月27日提交最新报告,指责中国军队2016年至2018年“非法越界”1,025次。

  据《印度时报》11月2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国务部长纳依克当天向议会联邦院提交报告称,2016年至2018年,中国军队共对印度“非法越界”1,025次,其中2016年273次、2017年426次、2018年326次。

  纳依克在回答相关质询时解释说,“由于印中双方军队对边界实控线的理解不同,因此导致‘越界’行为时有发生”,印度正采取措施以确保边境部队随时处于应对安全挑战的状态,印度有关部门现正收集2019年中国军队“越界”的详细信息。

警告藏南发生对峙 印度军方指责中国越界1025次

  印度一些政客和媒体经常聚焦“解放军越界”问题,据此要求政府对中国强硬。印度人民党议员塔皮尔11月19日曾在议会人民院宣称,“中国已经入侵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50至60公里”,敦促政府“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同时还警告,“如果2017年洞朗对峙的局面将来重演,那很可能发生在阿鲁纳恰尔邦”。

  另据印度Republic World新闻网站27日称,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认为印度与中国的关系是竞争与合作的综合体,“印度和中国都是非常独特的国家,两国同为各自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大国,将在人类历史上占据一定地位”。

  在这之前,多个中国访问团突然被印度取消。《印度斯坦时报》称,至少有5个中国代表团因签证问题无法如期到访印度。这些代表团主要来自中国各省级政府,其中也有大学访问团,原计划在11月访印。

  11月21日,印度和尼泊尔关于两国边境卡拉帕尼地区的主权之争白热化,尼泊尔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印度媒体怀疑“尼泊尔的喧嚷背后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支持”。

  “尼泊尔突然就一个老争端爆发反印度怒火,与中国有关吗?”印度新闻杂志Swarajya称,卡拉帕尼争端由来已久,没有任何理由在现在突然加剧。分析人士“感到”尼泊尔突然就卡拉帕尼问题爆发反印度抗议,是受到中国的煽风点火。

  与此同时,印度外交部最新发表的声明称“两国都应防止既得利益试图在我们两国之间造成分歧”,分析师认为该说法“几乎是不加掩饰地指向中国”。

  8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成立两个“直辖区”。其中“拉达克中央直辖区”涉及中印边界西段领土,中国对此表示不满和坚决反对。

  不过,中印两国领导人在10月举行了第二次非正式会议,聚焦改善贸易关系。双方还决定,将2020年定为印中人文交流年,将以2020年双方建交70周年为契机深化所有层次的交流,包括立法、文化、青年组织和军队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