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十位最紧迫”记者榜首:被拘押中国记者黄雪琴

www.creaders.net | 2019-12-02 13:36: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国际新闻自由倡导组织星期一(12月2日)公布了这个月的“十位最紧迫”(10 Most Urgent)记者名单。被当局拘押的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位列名单榜首,即名单中紧迫程度最高的案例。

“十位最紧迫”记者榜首:被拘押中国记者黄雪琴

  总部设在纽约的“一个自由媒体联盟”(One Free Press Coalition)组织说,这位曾报道香港抗议的记者因“语焉不详的罪名”被拘押。

  现年31岁的黄雪琴是一名独立记者,也是一位知名的女权活动人士。在中国刚刚起步的“我也是”运动中,她公开了自己2017年在工作场所受到的骚扰,还曾帮助几十名女性在网上举报性侵和性骚扰案件。 2018年她发起的一项性骚扰调查显示,83%以上的中国女记者曾在职场遭受性骚扰。

  2019年10月17日,广州警方以“寻衅滋事”指控将黄雪琴刑事拘留,此前她曾赴香港参加“反送中”游行,并在互联网上分享了她的经历。 她的文章随后被删除。当局没收了她的护照, 并骚扰她的家人。上星期,在被拘押了40多天后,黄雪琴被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总部设在爱尔兰的非政府组织“前线卫士”说:“黄雪琴被指定监视居住,但我们不知道她具体被羁押在哪个地点,等同被强迫失踪。在这种情况下被羁押的人士受酷刑的风险很高。”

  一个自由媒体联盟 (One Free Press Coalition)是一个新成立的由编辑和出版商组成的联盟,利用其全球影响力和社交平台,聚焦世界各地那些因为揭露真相被监禁、受攻击和遭遇不公的记者。 该组织每个月初公布“十位最紧迫”记者名单,迄今已发布十份名单。

  除黄雪琴外,这个月的名单还包括为自由欧洲电台工作、被控“公开煽动恐怖主义”的俄罗斯记者普罗科皮耶娃(Svetlana Prokopyeva)和因报道践踏人权被监禁的吉尔吉斯斯坦记者阿斯卡洛夫(Azimjon Askarov)等人。

  美国非政府组织 “保护记者委员会 ”说,黄雪琴最高可能被判五年徒刑。在该组织2018年的年度报告中,中国是继土耳其之后,全世界监禁记者第二多的国家,共有47名新闻工作者被拘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