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要出大事?中共内部恐现多方势力投诚

www.creaders.net | 2019-12-04 16:18:3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当局4日发文对今后5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规划,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调政治忠诚。近期发生的共谍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关注中共党内离心离德现状。有美国学者指出,美国应做好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投诚的准备。

  中共党政班子五年规划强调忠诚教育 官员却早已离心离德

  中共官媒央视12月4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前述规划纲要,提出以“习思想”为指导,强调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完善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加强和改进政治素质考察。

  习近平上台后发动反腐风暴整肃无数官员和政敌,至今已有超过150万官员受罚。虽然尚无迹象显示习近平无法掌控全局,但近年习近平仍然不停地在各种场合,包括政治局会议上要求“忠诚”。

  知名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评论认为,这是因为习知道中共党内根本无法同心同德,官员多有二心。

要出大事?中共内部恐现多方势力投诚

  新疆有关集中营密件近期连续外泄,同样显示中共内部分裂。《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1月26日报导,指出,中共新疆行动文件先后被外流给《纽约时报》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显示至少有1名中共高官不满到愿意冒极大风险,把文件交给外国记者。

  另外,自称王立强的共谍向澳洲投诚,于上月下旬爆出许多有关港台澳洲谍战资讯,被指中共特务头子的中国创投总裁向心夫妇因此已被扣台湾。

  资深政论作家林保华发文表示,向心出事,即使能回到香港,其治军不严与麻痹大意也会被问罪,习近平会趁机对军情部门大洗牌而由自己人掌控,如同原先的国安部那样。加上原来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的华为,习近平也有重新洗牌之意,因此相关部门会出现混乱,也可能有人要出逃。

  《悉尼晨驱报》12月1日也引述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周安澜分析指出,澳洲政府如何回应王立强的庇护申请,可能影响其他也想把机密带到澳洲的中共官方人士。部分有意叛逃的中共官员会密切关注,考虑是否跟进。

  这个党面临垮台 学者建议美国应对中共内部多方势力投诚

  10月的中共四中全会前,习近平在被曝光的内部讲话中说要“防止祸起萧墙”,并且“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引发诸多揣测。

  而在四中全会后,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被公布罕见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长,外界认为,这是一个借警卫之名看管监控高官的职位。

  习近平大秘、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近日发表解读四中全会《决定》文章,当中提到: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

  经济学者郑旭光在节目中表示,“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听起来是废话,但很清楚,就是要把习当回事,强调保习的地位。丁薛祥这样做说明习近平认为四中全会开的不满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内部分歧看来没解决,反而更加严重。这次习由手下的人丁薛祥来出面,指责不是下边的人,而是上边的,习周围的人,政治局内部的人。

  谢田说,现在习处于的位置显然是两边不讨好。现在没人相信他,也不把他当回事,也不服他。实际上他的所作所为也让人觉的困惑,不知他真正想做什么。而中共在说什么自信什么自信时,实际上它是没有自信的。习应该认识到共产党本身要解体了,他还在试图保住共,他不知道,他只要不保,下边的人都会同意。这个党已经垮到这个地步。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日前对英文《大纪元时报》透露,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林蔚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