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亚中学禁止戴头巾穆斯林学生进校学习

www.creaders.net | 2019-12-05 13:53:22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10月8日起,海南省三亚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凤凰中学开始不允许戴头巾穆斯林女生进入学校。(尔家砚提供)

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三所中学,在市政法委、民族宗教局、教育局的要求下,不允许穆斯林学生戴头巾进入学校。中国政府“伊斯兰中国化”政策从新疆开始已经从西北及内陆逐渐推进到东南沿海地区。

2019年10月8日起,海南省三亚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凤凰中学开始不允许戴头巾的穆斯林女生进入学校。家长和校方在一个月的沟通后,学校暂时准许戴头巾女生进入学校,但是不允许进入课堂,校方把所有戴头巾的女生集中在一间办公室进行思想教育,要么摘下头巾回课堂学习,要么继续无限期接受思想教育直至摘下头巾。

头巾,也叫亥佳卜。穆斯林女子为了遵从造物主的命令而用头巾把头发遮盖起来。遮盖头发是穆斯林信仰的要求,是伊斯兰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10月29日接受本台采访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学生家长说:“ 这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了,一直都有。这个星期比较严重一点,刚开始周一的时候 一般戴头巾他们就不让进学校。后来让进入学校,但是学生被锁在办公室里面。”

这位家长介绍,十月底天涯区政府和区委下发了一纸红头文件,但是未向外界公布具体的内容,其中有禁止在校穆斯林女生戴头巾去学校的条款。后来这个红头文件又经过三亚市政法委的认可,以三亚市政法委、教育局、民族宗教局的名义联合发布,而文件仅局限在政府内部印发。

另一位接受本台采访的刘女士也证实了上面那位家长的说法。据这位刘女士介绍:“我们问校方戴头巾是否影响了校规,我们照样和其他学生一样穿统一的校服。校方说,校规规定不准戴耳钉,不能戴装饰,不能穿拖鞋,包括不能戴头巾。他们希望所有学生都是平等的,是一样的,但是你戴头巾就不一样了。他们是这样的一个概念。 ”

刘女士说,校方告诉他们学生在学校里接受教育不仅局限在课堂,这种思想教育也属于学校教育的范畴。学校表示说这是学校的校规,让学生摘下头巾是爱国主义教育教学方案的一部分。

凤凰中学胡校长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凤凰中学是一所多民族的学校,有近1/7的回族穆斯林学生,除本地学生外,还有很多学生来自中国西北地区。在动员学生摘下头巾这件事情上,上面是支持我们校方的,这也是上面要求做的,这件事情是一项政治任务在实施的。”

据他介绍,天涯区区政府和区委下发了一份关于要求学生在校着装规范的文件。他说,按照中国的法律要求,宗教是不允许进入校园的,因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戴头巾是在教育场所变相的宣传宗教。他还介绍说,三亚市教育局两周前派一名副局长主抓这件事情,让校方作回族学生思想的工作,尽快让所有学生摘掉头巾。但这些学生在“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下,不肯这么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