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民阵发起国际人权日游行 港警“一哥”访京

www.creaders.net | 2019-12-05 18:19:0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本周日计划趁国际人权日发起游行,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至中环遮打道,港警在周五向民阵发出了不反对通知书。此前,曾数次发起经百万港人参与游行集会的民阵,在近期向警方提出的游行申请则在过去连续5次遭到反对。

  民阵在当天接获警方通知,对周日举行的“12.8国际人权日”大游行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按计划,游行将于周日下午3时在维园中央草坪起步,终点为中环遮打道。不反对通知书显示,游行须于晚上10时前结束,维园中央草坪的使用时间则至下午6时。警方会开放游行路线的西行全线和电车路,东行车路则留作紧急车辆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使用。警方表示,鉴于区议会选举后曾发生暴力示威,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警方将出动3000警力作高度戒备,当中包括五个总区的应变大队的警员。

香港民阵发起国际人权日游行 港警“一哥”访京

  在刚刚过去的区议会选举中胜选,并担任沙田区议员的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游行条件经过双方详细磋商后制订,条件虽非完美,但民阵接纳,初步预计会派约200名纠察维持序秩序。他指出,若游行人数众多,民阵会争取警方开放更多路面予游行人士,并与警方达成默契,若游行期间发生事端,警方会即时通知民阵协助斡旋,尽量避免警方与游行人士的磨擦,有信心周日游行和平顺利进行。他希望警方高层提醒前线人员保持克制,不要挑衅游行人士,并指“只要前线一名警员失控,就会令情况失控”。

  民阵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公布游行详情。该组织并通过脸书账号发表声明称,“这是 7.21 以来首次游行获批   8.18 变成‘流水式集会’,8.31、10.1、10.20 几次游行申请皆被禁止。今次游行也将是区议会选举、人权法案通过后,最大的机会向国际社会表达香港人对抗警暴、争取民主的决心”。声明称,“香港人,星期日 3 点,维园见!”

  特区政府网站另在周四刊登新闻公报表示,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周五将前赴北京,进行其于上月(11月)就任后的礼节性拜访,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萧泽颐陪同。他们将于周日返港。公报介绍称,访京期间,邓炳强将拜访公安部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借此机会与北京的相关官员会面,介绍香港的治安情况,并就跨境罪案及警务合作方面进行交流。

  有报道显示,上任处长卢伟聪在 2015 年 5 月中赴京进行的礼节性拜访共有 4 天,也是到访公安部及港澳办,卢伟聪当时先后参观访问公安部反恐局、国际合作局,以及网路安全保卫局等部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