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磅!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达成 川普很快将批准

www.creaders.net | 2019-12-12 16:56: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达成  川普很快将批准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美国内部消息人士今(12)日透露,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预计美国总统川普很快就会正式批准这项协议。 

  华盛顿邮报报导,要求匿名的内部消息人士指出,双方协商基本上已完成。并指出,美国首席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很可能赶在明天签属该项协议;还有另一种可能,是由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梅努钦动身前往北京,与中国代表进行签字。

  美中贸易理事会主席Craig Allen表示,这对中美两国的关系奠定基础,美国企业界人士对此消息大表欢迎。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Myron Brilliant表示,这项协议通过会让美国制造商与农民大为受益,强调“这是重要的第一步,但只是第一步。” ,而“后续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谈判团队还没对外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强调这是 “原则上的协议”。川普曾在两个月前表示,他已经与中国达成“原则上的协议”,并希望在几周内将条款付诸文本。川普将在今天下午会见高级顾问,预料接下来几个小时内将做出最终决定。

  由于川普必须在周日之前确定是否对1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多数分析师都预计川普将延后或取消关税,好让美中得以达成初步贸易协议。

  路透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女婿库许纳在近来美中贸易谈判中发挥极大作用,也是力倡美国对中国原先课征关税减半的重要推手。Capital Alpha Partners分析师周四表示,预计川普将在周四宣布将12月15日的关税推迟30天以上。

  不过,在川普正式做出决定之前,已有共和党人士对“第一阶段”协议展开批评。佛罗里达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Marco Rubio便警告,不要太快跟北京达成定调,指出“白宫应该考虑到与中国达成的短期协议,很可能会放弃就最关键的议题,例如对跨国公司的子公司、强制技术转让和阻止美国公司进入关键行业等最重要议题,达成更广泛协议所需的关税杠杆。”

  智库美国企业研究院(AEI)的中国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也指责川普急于达成协议,直指“这个时机真的很奇怪,”更表示:“从技术上来说,从协议达成到送至总统桌上批准需要好一段时间”,也显示川普急于和中国的这纸协议。

  早在今天上午,川普就在推特上写道:“已接近要和中国达成重大协议”,并指: “他们想要,我们也想要!”,激励美股开盘一个小时内,道琼工业指数跳涨近1%,但随后涨幅回落。

  先前美国官员就表示,和中国的协议终包括要求要求对方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放宽金融服务市场准入,并同意采取严格的执法措施,以换得美国对中国关税减半。当然,这项协议远无法达成川普原本喊出来的目标,要全面解决中国对国有企业进行补贴损害美国企业利益,以及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等问题,外界预料更深入的内容会延后到第二阶段谈判再进行下去。

  目前中国还未对这项协议有任何发言,最新谈话则是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周三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国经贸团队正在保持密切沟通。”这场美中贸易战开打至今,已持续17个月,不仅拖累全球经济成长速度,也让企业获利和投资连带减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