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刚验收就出大事 厦门豆腐渣工程引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19-12-14 22:18:3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2号晚9:35分,厦门吕厝地铁站发生大面积坍塌,水漫车站,死伤不详。这是继本月初广州地铁发生塌陷并活埋三人后的第二起地铁施工事故。而厦门地铁二号线11月28日才刚刚通过验收!验收评估方是北京交科院“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刚验收就出大事  厦门豆腐渣工程引热议

  刚刚通过验收的厦门地铁发生坍塌事故

  周五,社交平台被这起事故的现场视频和施工方一个朋友圈讨论内容刷屏,施工单位在圈内讨论中,曾提到施工方偷工减料,本来设计两层,结果只建了一层,估计五年内会坍塌。看来这个估计还是太乐观了。这不禁令网民深感担忧,因为每个人都可能为无处不在的豆腐渣工程买单。有网友以《殉葬》为题帖出洪晃早年写过的一个帖子:“我真觉‌得我们都会被陪葬,这‌些腐‌败的官‌员太多,已‌经不可‌能按‌个揪出来了,我们都将死在他们建设的,公路、桥梁、高铁和摩天大楼上面,为一个制度殉‌葬。”

  一篇题为《塌陷是飞来横祸,还是人祸?》的网文这样写道:这是一个可以神奇到让人彻底无语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像青蛙一样在一锅温水里,锅底下的柴火正旺!这里的人们有千万种活法,同样有千万种死法。简直可以用飞来横祸来形容!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哪个先来?

  12月初,广州一个正在施工的地铁工程塌了,三个活人遭回填,还没几天,厦门即将通车的地铁又塌了。这次塌陷地铁,据说是11月份刚刚通过部门合格验收,得到了社会各界及领导们的广泛认可肯定及高度评价。合格的地铁为何突发塌陷,是地面超重了,还是被老鼠打洞了呢?

  就像近日发生的无锡高架桥坍塌事件一样,事故起因难道就是一辆超载100吨的大货车!!!?

  在这片大地上,此类事件频发已经不足为奇,甚至已经令人麻木。但是,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消失,有的连个说法都没有,除了意外就是无辜!可是真的如此吗?为什么频发?到底是飞来横祸,还是人祸?

  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拨款1000万建网站,部长给副部长500万,副部长给秘书100万,秘书给外包公司50万,外包公司转包一家技术公司10万,技术公司给校领导5万,校领导给主任1万,主任给了计算机老师5000,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建网站。于是乎,神奇的铁道部购票网站隆重诞生了!

  本来建工程的款,却被一层层扒皮抽筋,最后用到工程上的几乎所剩无几,建造出来的工程能有多坚固可想而知!就好比一块石头变成了一块豆腐,中看不中用 。到最后还要用穷人的血来买单!!!

  天灾无法抗拒,也不能避免,但是人祸纯粹是利益集团丧心病狂,罔顾生命造成的。 大粪铺满的地方,从来就不缺蛆虫,而且还在源源不断的涌现。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蛀虫,已经布满各个角落。它们喝血吃肉,从来不心慈手软!

刚验收就出大事  厦门豆腐渣工程引热议

  官媒《新京报》周五以《厦门地铁口路面塌陷,为何刚通过验收就出事?》为题发表快评,文章指出,一个新建成还尚未开通的地铁线,站口路面就出现塌陷事故,这给当地民众安全感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 

应该看到,由于地铁施工,导致城市道路塌陷,类似的事故早已不鲜见。就在7月初,青岛地铁1号线胜利桥站发生塌陷。此外,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也出现过因地铁建设导致的道路塌陷事故。

它们都共同指向了攸关民众安全的公共工程。

  一篇题为《百年大计为什么频频坍塌?》的网文这样写道:“号称百年大计的路桥工程频频坍塌,让人惊恐之余也难免麻木疲乏。每当坍塌的消息传来,媒体总会突出报道形形色色的重要指示批示,有关部门也会迅速行动起来,各路人马看上去疲于奔命,然而事后几乎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有真正的找到坍塌的原因,没有及时的落实补救措施,没有追查问责到具体个人,因而重大安全隐患在我们身边依然处处可见。

  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看似所向无敌,我们津津乐道用三十年时间,完成了欧洲六百年美国二百年间所干的大事小事,我们的摩天大楼己经超过了欧美,我们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己经雄踞世界第一!我们的水坝我们的核电令让全世界惊叹不己!然而那些看上去光鲜无比的楼堂馆所、大坝大桥大路是否堪称百年大计?一旦某个时刻咔嚓一下就塌了!其后果又将怎样?

  童大焕先生数年前就曾经撰文发出呼吁:中国,请放慢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为陷阱,不要让房屋成为废墟。慢点走,让每个生命都享有自由和尊严。可是这样发自肺腑的呐喊又有谁听呢?公共投资领域留下的种种隐患,短则一年两年,长则十年八年,总会暴露出各种各样掩盖的问题,甚至有可能让更多无辜的路人付出不必要的生命代价。党纪国法以往很少追究那些因疏忽或贪腐导致的百年大计工程发生的惨祸,因而各地在大拆大建的过程中,豆腐渣工程越来越多,贪腐乱象越来越猖獗!

  过去这些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投入巨量资金用于大大小小的公共项目,所涉及的投资高达百亿之多,这些巨额投资究竟有多少用于工程项目建设?又有多少被贪官及其掮客拿走?在一个没有正常监督约束的体制下,公众根本无法知道资金的真实去向。当各地热衷于上大项目之际,人们是否留心过,几乎每一个大项目都能造就一批隐形富豪!而号称百年大计的工程项目往往千孔百疮危机四伏!

  那些看上去光鲜的GDP完全依靠这些投资来支撑,这样的GDP跟民众的生活品质以及幸福指数没有多大关系。各地为了GDP,可以拆掉刚刚建好的大楼,可以重复修建同一条马路,可以拆掉刚刚建好的大桥,可以重复修建同一个广场……类似的重复建设,民众常常难以理解,然而决策人明白其中的奥秘,GDP数字关系到个人的升迁乃至命运,至于导致的腐败和浪费并不重要。

  是时候反思甚至改变这种不计成本不顾后果的公共投资体制了,把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福祉,正如空头大师查诺斯所言:用投资支撑的经济最终将崩溃,而不是所吹嘘的持续繁荣,查诺斯并不理会中国GDP数字。“经济活动不等于创造财富。你如果盖一座桥,然后这座桥每隔5年就要塌一次或拆一次,于是你每过五年就要盖同一座桥,这能转化成为很多很多GDP增长,但显然不会增加国民的福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