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60位美众议员联署 吁启动台美双边贸易谈判

www.creaders.net | 2019-12-20 10:10:25  XWZ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0位美众议员联署 吁启动台美双边贸易谈判

160位美众议员致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呼吁启动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谈判。图为发起人之一夏波。(推特图片)

今天美国国会有超过联邦众议院1/3席次、共160位众议员共同致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呼吁在《台湾关系法》签署40周年之际,启动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谈判(BTA) ,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也阐明美国对台湾与区域的持续承诺。台湾外交部在推特发文表达诚挚感谢之意,也期许美国行政部门能展开与台湾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的相关谈判,让台美之间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往来关系。

这封致莱特海泽的公开信由众议院台湾连线4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康诺里(Gerry Connolly)、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与席瑞斯(Albio Sires)发起,立即获得其他156位众议员共同连署。

公开信提到,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签署40周年,这项立法将会对美台关系的奠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两国共同致力于民主、尊重法治与自由市场原则。《台湾关系法》推进数十年的经济、安全与贸易关系使国际社会受益,也促进美台繁荣。有鉴于此,众议员们坚信莱特海泽应该启动与台湾的双边贸易协定(BTA)谈判。

信中也表示,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长期盟友与志同道合伙伴,并且有共同的价值。台湾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美国农产品的第8大出口市场、美国液化天然气的主要购买者,也是主要的半导体供应商。台湾已依循国际劳工组织(ILO)公约为劳工提供高标准劳动保障,也是区域环境保护的领导者。

信函指出,台湾已表达与美国公平、严谨与高标准协商双边贸易协定的强烈期望。与台湾达成协定将能解决现有的市场准入问题,扩大包括农产品在内的美国产品市场,并能为与区域其他国家未来协定提供高标准规则。

这项协定将鼓励台湾对美国制造业更多投资,因为台湾出口将为美国制造商提供所需的投入。协定也将有助于建立全面数位化贸易的高标准规则,确保两国依循相同的标准运作,并创造高薪就业机会。

目前美台贸易与投资关系已为美国创造约37.3万个工作职位,全面的美台双边贸易协定除了将进一步提高强化美国工业的全球竞争力,也能同时为美国人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信函最后提到,多年来,台湾已证明是美国忠实与有益的合作伙伴。过去40年里,这项关系的基石已在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中阐明。因此众议员坚信,美国贸易代表在贸易协定谈判的持续努力将能表明美国对台湾与整个区域的持续承诺,也与过去40年来的美台关系保持一致性。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外交部对于美国的国会,再一次的展现跨党派的力挺台湾的坚定的立场,我们表达诚挚的感谢。此外为了展现美国对台湾,以及对整个区域的持续的承诺,并且符合过去四十年来两国的友好关系的精神,呼吁美国的行政部门,能够展开与台湾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的相关谈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