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胜选演讲:谢谢台湾人民的勇气(视频)

www.creaders.net | 2020-01-11 13:03:16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结束国际记者会后,到民进党胜选晚上会向支持者发表获选宣言,全文如下:

今天晚上,是属于全体台湾人民的晚上。谢谢台湾人民的勇气,谢谢台湾人民的坚持。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结束国际记者会后,到民进党胜选晚上会向支持者发表获选宣言,全文如下:

今天晚上,是属于全体台湾人民的晚上。谢谢台湾人民的勇气,谢谢台湾人民的坚持。
  
各位,蔡英文守住了。
  
我们一起守住了这一块自由的土地,我们一起守住了这一个民主的堡垒。
刚刚我已经召开国际记者会,向全世界的媒体,说明了这次选举结果的意义。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只有感谢。台湾人民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现我们的尊严,我们的自信。
  
今天我们勇敢自信的决定,将会成为明天全世界各大媒体的焦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全世界的民主国家,以及很多香港的朋友,都为我们今天集体的决定感到高兴。
  
中华民国台湾,这麽美丽而勇敢的国家,你怎麽捨得不多看她一眼。在这裡,我要跟大家说,能领导这样的国家,是我毕生最大的荣幸。
  
我要谢谢我的两位竞选对手,韩国瑜先生跟宋楚瑜先生。在选举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意见不一致的地方。不过,谢谢你们共同将台湾的民主,再往前推进了一步。
  
民进党赢是民主,国民党赢也是民主,亲民党赢也是民主。台湾人民最引以为傲的事,从来都不是特定政党的胜利。
  
台湾人民最感骄傲的是,我们总是能在每一次的民主选举结束后,握手言和,彼此鼓励,彼此包容,共同为国家的下一个目标,不分党派,团结合作。
  
我要谢谢台湾人民给我的信任和支持。这一年多来,对很多人来说,真的很漫长,很辛苦。各位终于可以不用焦虑了。今天晚上可以放心好好睡一觉了。
  
我要谢谢各位对民进党,对蔡英文的鞭策。谢谢各位对我们的不离不弃,也谢谢大家愿意,在前年的失败之后,再重新肯定民进党。
  
如果没有全体台湾人民对国家尊严、对民主自由、对改革进步的支持,就没有今天晚上的胜利。过去四年,做得好的,我们会继续。做得不够好的,我们会反省、努力。
  
在这裡,我要代表政府团队、以及竞选团队的同仁,向台湾人民,致上最深的感谢,谢谢大家。
  
我也要感谢为了这场选举,不眠不休的国军警消、选务人员,你们一起守护了这场民主的喜事。
我还要特别谢谢所有的年轻朋友。我知道,有些人特别远从国外飞回来,只为了投我一票。有些人没有买到车票,一路从台北站回中南部。有些人整晚睡不着,乾脆一大早就冲去投票。
  
我还知道,大家今天在投票的时候,投票章盖得特别小心,特别用力,甚至有些人的手还在发抖,深怕一个不小心就变成废票。
  
这就是民主的重量,这就是自由的滋味。我想跟所有的年轻朋友说,谢谢你们,你们是勇敢ㄟ台湾囡子,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你们。我也要特别谢谢英眼部队的朋友,不只是帮我拉票、固票,还帮忙报票,这是台湾公民运动的里程碑。
  
我不会忘记对你们的承诺。我还有四年的时间,我一定会留下一个更好的国家给你们。
  
现场还有另外一群年轻人,他们是竞选团队工作同仁。他们从选战一开始到现在,都坚守在岗位上。即使现在,也还在引导秩序、在场控、在处理每一个工作流程细节。谢谢你们,你们是这场胜利的幕后英雄。
  
我也要谢谢我的竞选搭档清德。我期待未来四年,跟他一起,继续为台湾人民奋斗。
  
这一次的全国竞选总部主委,也就是陪伴我们四年的陈建仁副总统,大仁哥。过几个月,他就要交棒给清德。
  
谢谢陈副总统,四年来做我最坚强的队友,未来,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拜託你帮忙。台湾永远需要你。
  
我还要特别谢谢苏贞昌院长领导的行政团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把过去三年打下的基础,做出了有感政绩。
  
最后,我要特别谢谢那些没有投票给我的人。我知道,过去这三年多来,各位对蔡英文的表现并不满意。
  
未来四年,我会拿出更大的诚意,来获得各位的认同与信任。我们都是台湾人,所有的台湾人都是家人。
  
在这裡,我再次呼吁,我所有的支持者,今天晚上开始,放下对立,拥抱我们的家人。
  
我也要恭喜所有连任、还有新当选的立法委员。台湾人民愿意,再一次支持民进党国会过半,民进党绝对不会辜负台湾人民。
  
未来四年,我们一定会继续守护主权、继续坚持民主、继续推动改革,把我们曾经承诺过的事情,一项一项来实践。
  
我期许,未来的行政跟立法团队,一定要用最严肃的态度,来看待台湾人民的託付。我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使命,打造一个更好的国家,更周全的照顾,更亮眼的经济,更稳健的改革。
这一次的选举结果,是台湾人民的声音,是民主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我相信对岸也听到了。我呼吁对岸,正视这一次台湾人民的选择。两岸双方都有责任,致力于确保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
  
我也要诚恳呼吁对岸当局,"和平、对等、民主、对话",这八个字是两岸要重启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能够让两岸人民拉近距离、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径。
  
亲爱的台湾人民,选举已经结束,现在是团结的时候了。明天太阳出来的时候,台湾人民一样善良,社会一样安定,百工百业一样勤奋努力。
  
再一次谢谢全体台湾人民。今天,我们守住了民主自由。明天开始,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一起克服所有挑战,一起克服所有困难。
  
台湾不只有民主,不只有自由。接下来,我们重要的使命就是,我们两千三百万人,要让全世界都为我们的团结而感动,都为我们中华民国台湾的成功而感动,谢谢大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