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世卫组织:不正确使用口罩可能增加传播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0-01-24 16:39:47  中国经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被证实“人传人”以来,戴口罩成为民众防范疫病的基本举措。伴随民众口罩需求量急剧上升,全国多地出现口罩价格明显上涨、售罄缺货,甚至恶意囤货、哄抢脱销等情况。

世卫组织:不正确使用口罩可能增加传播风险

戴口罩是否真的能有效预防传染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处1月24日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正确地使用口罩实际上可能会增加传播的风险。如果要使用口罩,应与其他常规措施结合使用,包括手和呼吸道卫生措施。”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在官方网站公布,降低感染冠状病毒风险的举措包括: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在我们向公众发布的消息中,世卫组织为选择戴口罩的个人提供了指导。具体来说,如戴口罩,确保遮住口鼻,避免在佩戴时触摸口罩。取下一次性口罩后立即丢弃,并在取下后立即洗手。”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回复称。

此外,记者注意到,2009年时,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关于甲型H1N1流感暴发时社区内使用口罩的建议临时指南》,其中提及“在口罩受潮或沾染湿气后,换上新的清洁和干燥的口罩;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口罩在每次使用后应丢弃并在除下后立即处置”。

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公布的专家建议,及时更换口罩,以避免黏附在口罩外表面的病毒继续入侵直至口罩内层,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1月22日,湖北省武汉市发布通告,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此外,武汉市新冠肺炎指挥部发布信息,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中,口罩需求量较大。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高福院士1月23日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采访时,更多次倡导“口罩文化”,强调民众近期出行一定要戴口罩。“民众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你在保护自己的过程中也保护了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出行勤洗手,消毒这些措施都应该跟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