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新:官方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控信息汇总

www.creaders.net | 2020-01-25 16:59:02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30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截至25日21:00,除了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西藏外,所有发现新型肺炎病例的省份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这些省份是:广东、湖南、浙江、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庆、江西、四川、山东、云南、贵州、福建、河北、广西、江苏、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甘肃、辽宁、山西、陕西、青海、吉林、 宁夏、内蒙古。

  全国旅行社团队游全部暂停

  根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消息: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要妥善处理旅游合同纠纷。

  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已于本月24日起停止,对于部分出境团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27日之前还可以继续出行,但27日之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游客和旅行社可根据合同和相关法律协商解决后续问题。

  国家卫健委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1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的队员们。安源 摄

  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有关保障政策的通知》, 其中提到,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中央财政按照规定的标准安排经费。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囤积哄抬防疫用品价格行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5日发布公告,要求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

  公告提到,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4日,上海郊区奉贤一家专业生产KN95口罩的工厂内,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交通部:疫情防治应急运输车免费通行优先通行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按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省级人民政府指令,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有发热等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

  海关总署、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公告,要求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科技部:抓紧推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任务紧急,科技界要勇于担当,打好这场硬仗,发挥关键作用,有所作为。下一步,要坚持底线思维,找准主攻方向,加快研发攻关,进一步加强梳理现有科研基础,以应用为标准,以实战为方向,集中优势力量,在病毒传播、快速检测、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方面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为坚决科学有力度地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上海研究团队发现一批可能对新型肺炎有治疗作用的老药和中药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上海科技大学联合研究团队发现了一批可能对新型肺炎有治疗作用的老药和中药。

点击进入下一页

钟南山。陈骥旻 摄

  钟南山:已有几种药物准备用于临床治疗

  钟南山院士说,目前,已有几种已确认安全性的药物准备用于临床治疗,但具体疗效还需进一步观察。他呼吁大家春节期间注意防护,安全过年,“健康年才是幸福年”。

  中国足协延期举行超级杯 中超联赛或将同样延期

  中国足球协会25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决定延期举办2020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赛。按照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今年2月22日揭幕。据多家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中超联赛或将同样延期开赛,不过仍有待中国足协正式通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上的一家生鲜市场闭门停业。中新社记者 裴春梅 摄

  武汉

  ——召开视频调度会 以壮士断腕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5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真正拿出“一级响应”状态,全力解决发热门诊“排队长、秩序乱、等候长”等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禁行管理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5日下午发布第9号通告,自2020年1月26日零时始起,该市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继续蔓延,1月23日,武汉市发出“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的通告。

  随后,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4日再次发出“自1月25日零时起,过江隧道关闭,三环内(含三环)过江桥梁通行实施体温检测管控”的通告。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郑子颜 摄

  ——将再建一个“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

  25日下午3点半,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多家医院反映,部分医疗防护物资紧缺

  自1月23日开始,有关武汉各医院医疗物资缺乏的消息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湖北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八家医院先后发出公告,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医疗物资。有医务人员受访时表示,目前医院的防护物资仅能支撑三到五天,急需向社会求援。

  北京

  ——所有省际道路客运全部停运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26日起所有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采取停运措施。

  此外,北京将于27日起暂停包括出境游在内的所有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

  ——北京电影学院推迟2020年本科、高职招生专业考试

  北京电影学院2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北京电影学院2020年本科、高职招生专业考试工作,重启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安排,请考生关注学校官方信息。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原定于2020年2月12日至19日举行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复试工作推迟,具体时间和方案另行通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信截图

  上海、杭州市民政局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上海市民政局25日发布公告,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该局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今年2月2日(周日)的新人结婚登记办理。

  杭州市民政局决定,取消全市14个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