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筹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么闭嘴 要么坐牢

www.creaders.net | 2020-01-26 16:24:3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迅速扩散导致中国口罩告急,就连医院也出现防护物资短缺,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的现象。但多方消息显示,中国官方在这种情况下还在拒绝外援,甚至对海外华人的捐赠进行阻挠。

  自武汉乃至整个湖北被封锁的消息传开后,中国全民开始疯狂抢购口罩。目前,各地商家及购物网站上的口罩都被抢购一空。记者发现,就连美国的购物网站、百货店内也很难买到N95防护口罩。

  大陆官媒26日声称,海关总署通告,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然而,多方消息显示,中国官方在拒绝外援。1月24日,推特网友“温相”发推文说,美国纽约华人捐赠5万美元的口罩,竟被上海海关扣下。海关宣称,我们不接受境外势力的东西!“这些捐赠者都傻眼了,他们说我们哪儿有什么势力啊?”

他筹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么闭嘴 要么坐牢

  同日,推特网友“Gundam MKll”也发文说,拜托大家帮转发,现有公益捐40万个口罩(300箱),从咸宁输送到武汉,现在在路上卡住了。

  推特网友“王歪嘴”也在推特提到,两天时间,他和十几个朋友出资说通了4家做医疗器械的朋友,募集到了4407箱口罩和护目镜、24日下午16点20分左右,正当其联系做消毒液的朋友时,接到湖北的电话,警告他要么闭嘴,要么给他找个地方过年。“王歪嘴”感叹:“说真相的代价,就是坐牢。”

  口罩需求的激增也导致口罩制造商加快生产步伐。《华盛顿邮报》引述中国口罩制造商称,他们在中国新年假期期间大幅提高工人工资,以诱使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然而,湖北省长王晓东1月26日在湖北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现场的表现,充分凸显当局对实际情况知之甚少。王晓东在介绍武汉地区口罩生产数量时,先说年产量高达108亿只。在接到一个提醒纸条后,王晓东改口说口罩的生产规模有点出入,口误,应该是18亿只。之后王再次表示自己口误,应该是108万只。

  中国口罩制造商兰禾创始人曹军向路透社表示,“据我所知,口罩短缺的情况比公众所知道的要严重得多。”“不仅在武汉,全国几乎所有医院的工作人员都面临着口罩的严重短缺。那太可怕了。”据悉,兰禾以前的日生产口罩量是40万个,现在口罩的需求量已经猛增至每天2亿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