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分析:政治灾难导致武汉肺炎疫情蔓延

www.creaders.net | 2020-01-26 20:58: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武汉肺炎造成80死确诊病例逾2千人,但这还不是真实的数字,疫情快速发展无法遏制,多国政府已准备撤侨。专家表示,回顾整个疫情发展,造成疫情迅速蔓延的根源,是中共以政治挂帅、舆论维稳,这是一场由政治导致的人权灾难。

  旅美时事评论员秦鹏对大纪元表示,这种瘟疫型传染病,实际上它靠的是防治,而防治最重要的是时间,“中共那个体系现在是把时间耽误掉了,它通过掩盖,然后一次一次为了政治目的而掩盖。”

  12月31日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即赴武汉

  事件回放到12月31日,当时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即赴武汉,关心不明原因肺炎,当时网上医生微信群即传闻为SARS,而1月1日,武汉市公安局微博称抓捕8名造谣者。国家卫健委专家组10日对外仍称,疫情可防可控。

分析:政治灾难导致武汉肺炎疫情蔓延

  秦鹏表示,从时间表看中共在掩盖:

  12.31国家卫健委专家组赴武汉

  1.1 武汉市公安局微博称抓8名造谣者

  1.3 武汉公布有44例,重症11例。随后一直无新增案例。

  1.10国家专家组称“可防可控”。

  1.13港澳台专家组赴武汉。

  1.16患者家属称医院满被删帖。

  1.18英专家估计超过1700感染者。

  1.19家属称一起火化3人。

  1.19派国家高级专家组、案例突增。

  1.20习李批示严防。钟南山称肯定人传人。

  1.23凌晨武汉宣布封城。

  中共派钟南山19日赴武汉、20日由他揭露出肺炎情况肯定人传人,秦鹏认为,这背后仍是为了掩盖,是高级骗术,因为从12月31日国家专家组已去了20天,“完全有能力更早得出同样结论!”中共是发现疫情掩不住将大爆发时,借钟南山嘴揭开盖子,制造领导英明、钟南山大胆说出真相的假象,但过去的20天,“中共一直在豪赌不会大规模传染”。

  秦鹏说,他拿到武汉协和医院18日内部培训文件显示,直到那时中共还对医生撒谎称“可防可控”。18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依旧在不设防的情况下,举办四万多个家庭吃团圆饭活动。

  1月12日至17日武汉感染病例零增长背后

  自1月3日武汉通报有44例不明肺炎,重症11例,之后的两周内,相关确诊人数几乎是停滞性地零增长,这段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研究员孟昕发的帖文中揭示了一部分真相。贴文中说,他们是1月2日拿到的标本,7日晚上分离病毒成功,8日凌晨拍的电镜,他当天看到电镜照片,整个科室欢欣鼓舞,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

  “我的同事们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分离了病毒,测完了序列,证实了病原。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研发了检测试剂,并发放全国省级疾控中心,并复核了几十到上百份武汉来的标本,获得了国际同行和世卫组织的一致赞赏和高度肯定。为防控疫情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

  “本来他们(上级)是拿得一手好牌的。”“结果还是被他们(上级)搞得一塌糊涂,一败涂地。”“因为有政治第一的明确指示,有保密协议的严格要求,不可说不可说,要维稳。于是检验报告进了保险柜,只看到武汉方面连续一周发布的无新增病例的消息。”

  帖文指,最后恐怕是实在压不住了,只好把钟南山请出来揭破部分事实,但“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肯承认有瞒报迟报漏报,不承认超级传播者,不承认英国的疾病模型是对的,不承认武汉医院床位不够”,直到23日武汉封城。

  期间,从1月12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一直到17日闭幕,武汉卫健委每日通告无新增病例。

  另一位武汉某三甲医院一线医师写给国家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信也在网路流传,他说,“1月12日开始,出现大量肺部感染的病人,绝大多数经治疗后不好转且进一步进展,……然而武汉市卫健委官方通报一片祥和,从1.12至1.16竟然都是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我们深知不是这样的!”

  这位一线医师在信中称,上级领导开完会回来后,要求医师不许在影像报告书中写出现病毒性肺炎的字眼。这些患者没有得到有效的隔离,有着庞大的基数,仍在武汉市到处游走。更令人担心的是,即使医师告诉百姓要带口罩防范,但武汉市官方舆论引导,让民众觉得官方通报没事,反而嫌医护人员夸大其词。他呼吁,对武汉市卫健委及相关领导的隐瞒疫情进行调查。

  但这名一线医师可能并不知情,武汉市卫健委也是来自于国家卫健委的指示。孟昕贴文透露,他们19日开了全所大会,会上国家卫健委主任对疫情的指示是:政治第一,安全第二,科学第三。

  秦鹏指出,中共官方先是豪赌疫情不会爆发,习惯性地掩盖,过程中,把专家揭示的真相扼杀掉,把技术问题变成了一个政治问题,遇到湖北在武汉开两会,又掩盖疫情不说,之后就麻烦大了。

  23日武汉封城至26日湖北多省已封城

  武汉市封城后,大陆媒体报导,武汉市决定参照SARS期间花7天建成专责医院“小汤山医院”,在6天内兴建武汉肺炎专门医院“火神山医院”,可容纳1000张床位,2月3日投入使用。2月5日前,在“火神山医院”旁再建一所13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

  但是建置明显是不够的,湖北航天医院医生胡电波冒险向外界披露,湖北总发热的人群超过十万,医院像地狱,四处喊救命。

  秦鹏表示,武汉封城的宣布很突然,医疗资源实际上并没有跟上,食物在涨价,民生物资也不足,“在各种物资,特别是医疗资源不够的情况下,某种意义上讲,是让那些人在自生自灭,甚至会交叉感染,进一步会酿成所谓的‘人权灾难’。”

  “防疫的时间没了,整个武汉人就倒大楣了。好多人成了毒源,或成了受害者,带毒在全国性蔓延。这个东西本身不是科技能力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一个政治灾难或者事故问题。”秦鹏说。

  所谓武汉“九省通衢”的核心地理位置,再加上春运,武汉封城前,每天已有三十多万人口,大量流入其他省市,特别是上海、广州、深圳、北京等地。

  大陆专家预测,按照新型冠状病毒12天的发病潜伏期来预测,2月中旬可能会达到一个感染发病高峰期。

  王沪宁任副组长 恐加强舆论维稳

  1月26日,中共当局成立的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曝光,李克强任组长,王沪宁任副组长,四名政治局委员及中共公安部部长等人任组员。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组成可以清楚地看出,主管文宣系统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担任副组长,中宣部部长、政治局委员黄坤明任小组成员,显示中共当局在防疫工作期间,仍然要继续加强舆论维稳,并不会真正让疫情信息“公开透明”。

  秦鹏认为,接下来疫情蔓延全国,中共的特点照样会掩盖,“我发现全国蔓延更可怕的地方,是中共会继续歌舞升平说没事。”

  秦鹏指出,从武汉肺炎发展的整个历程来看,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人权灾难,“这个灾难的根源还是中共以政治挂帅的维稳思维,中共以它的利益为考虑,而不是以老百姓的生命、财产为考虑的这样一个根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