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疫情肆虐 李克强到访无用 民间自救在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0-01-27 22:51:5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武汉“封城”多日,但当地的新型肺炎疫情未见缓解。网络上流传的很多视频显示,得不到医治的患者、护士嚎啕大哭,愁云惨雾笼罩着武汉三镇。中共总理李克强27日到武汉视察,外媒报导,武汉居民根本无法当面向李克强说,当地缺医少药,病床不足,很多人得不到妥善治疗,甚至不能确诊。连日来,武汉患者及家属抱怨得不到治疗。

武汉疫情肆虐 李克强到访无用 民间自救在行动

在武汉,一些民间正义市民开始承担起公民自救、救护他人的工作,从北京赴武汉实地探访的陈秋实也在其中。

参与救护有需要的市民的张先生27日向记者讲述了情况。

武汉张先生:“武汉现在情况,因为前几天刚封城的时候,大家都不敢出去。这两天陈秋实到武汉之后,武汉的一些网友已经开始出去,配合陈秋实,一个是自己看现场、一个是配合陈秋实运送一些物资。他们今天就运送了汉口火车站那个光头篓(音)的卤菜店,卤菜店这几天捐了3箱卤菜,跟陈秋实一起送到了协和医院。还有其他网友送了些东西,现在都在往医院送。”

“另外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往武汉这边调运物资,民间的,我们这边也都在协调中。因为我昨天正好跟北京的网友、北京的朋友捐了一批物资,正在往武汉这边来的路上,我们正在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的微信,和北京这个朋友的微信全部被封了!封了24个小时,到现在我们才联系上,刚刚把我们的微信开通。”张先生说。

张先生之前曾讲过,在武汉封城之前,大批当地官员先行逃走了。

张先生说,我们现在不想管官场的事情,官场他们想演戏,让他们演,我们只想救人!

他说:“因为昨天下了机动车禁行令,所以我们今天(试图)协调政府,没办法还在跟政府联系,最后问了说:机动车,只要交警没有发通告的,还是可以走的。所以我们运送物资,原来以为完全没办法动,这个车了解到,还是可以动的。昨天还了解到,有很多援助的物资到了海关,国外的。因为援助物资必须经过(中国)红十字会批了才能够放行,但是红十字会一直在压着不批。到网上又传:红十字会一定要收6到8个点的管理费!它肯定要现金。那么在现在这种紧急情况下,谁去缴这个管理费呢?它肯定是收现金,谁去缴呢?所以到现在很多民间捐助的物资全部被压住!但是我又听到其它的消息:包括美国加州后援会发到武汉的物资,武汉的那些他们都是一些企业家,企业家就去找,他们经常跟海关有关系,就直接找海关,海关就放行了!他们的物资已经送到医院了!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海关的关系,所以红十字会在这里就是个拦路虎!官办的红十字会就是个拦路虎!”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就隐匿疫情时大爆实话,称是因为之前没有获授权,他并称,如果因为新型肺炎的控制工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和他都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对此,张先生表示那是在表演:“我刚刚看到武汉市市长在那做检讨,在那里表演,说:他愿意辞职、愿意下台!说:封城之前,武汉逃出去了5百万。其实5百万里面至少有1百万是大学生,这大学生他本来就是到武汉来读大学,春节前他肯定是要回去的,对不对?是你们这边,其实本来刚开始就是一个很小的范围,就是华南这个范围,你只把华南海鲜市场所有的这些人,你象,我看到河南省就做的很好!其实到过华南的,把这些人的手机全部定位就行了,这些人就不会再传播了!因为到华南的人有的人是在网上支付的,他的手机、电信也好、移动也好,还有一个手机运营商,这3个运营商,你把它大数据一调,哪些人去了华南,因为现在所有的人出门不可能不带手机的,这些人一隔离就没有其它的事了!结果最后就把这个事情闹成了一个不可收拾的丑闻!最后它自己都说:一个千万级的城市进行封城,这在人类历史上是没有过的事情!”

张先生:“我们都无言以对!我们也非常着急,因为这(新型肺炎)而且蔓延到湖北省包括武汉的所有的乡镇!而且乡镇里面那些医护人员连防护服都没有!口罩只能用几天,没防护服,(怎么办?)穿雨衣!而且离我不到2公里的武汉体育中心附近的那个社区医院里面,就已经分流了,昨天就开始分流了那个确诊的病人。我的一个朋友的女儿就在医院里面,就在社区医院里面,她是护士。一个人要照顾4个已经确诊的病人。但是医院能够提供给她们的就只有口罩!护目镜没有!现在她们连手套都没有了!结果护理了两天之后,他女儿开始嗓子不舒服了、开始咳嗽了。结果就被安排在江岸区维也纳酒店,然后把所有的中心医院的、包括这附近的社区医院的感染的病人、被传染的医生或者疑似被感染的医生就安排在这个酒店里面,一人一个房间,还不能两人一个房间,搞的分开自行隔离。”

“然后我这个朋友去给他女儿送换洗衣服,他女儿要求:把衣服系到塑料袋里面,放到人行道上面,然后你们关上门、关上车门,然后她自己来拿,说你们千万不要过来送东西!过了一会,他女儿才来拿东西,说你们赶快走,不要在这里停留。这就是武汉的现状。”

张先生还提到一些尸体长时间没处理的情况。

他说:“而且还有,后来秋实又去了几家医院,我也看到这个视频了,发现武汉这边官场真的很会做文章。因为前天早上,我们有网友到市医院去,前门看不到什么人,结果秋实去了,他进去一看:人全部在后门排队!有的人已经排了两天队了!在急诊室里面,还有两具尸体没办法处理!因为医生全部去救人去了,没时间顾得上处理尸体。”

他说这些官员最好自杀以谢天下:“这个初疑的现场视频,秋实已经发到海外了,你们可以看一下。这就是武汉的官场!它就是为了面子什么都无所不用其极!他们都是罪犯!它不是辞职的问题,他们都是罪犯,但是现在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负责!因为所有的官场都是对上不对下!一号官场最好应该出来辞职,最好是自杀以谢天下!希望他们能够象韩国总统一样,跳楼以谢天下!”

张先生提到象他们一样在帮助受难武汉人的朋友还有很多,但在中共政府的干扰下,做起来很难:“有很多人,有的是自己开着车,有的通过其它渠道向武汉捐赠物资,但是很多物资,有的在路上,有的压在武汉周边。怎么转进来,我们现在一直在协调这个事情,有人也在组织。因为中国政府把所有的NGO全部封锁了,所有现在是碎片化,要临时组织起来确实有点困难,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

张先生表示:谢谢同胞!谢谢所有关注疫区的同胞!谢谢各位!我们希望在这场灾难过后,我们一起迎来言论自由的新中国!希望国人能够平平安安度过这次的劫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