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伪装成学生 中共女间谍窃密美军事文件 败露遭诉

www.creaders.net | 2020-01-28 21:21: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司法部周二(1月28日)指控一名中共军方人士,称她对当局隐瞒其中尉身份,且在美国深造期间,还把美方敏感的军事文件和信息传回中国。

  美国司法部起诉中共军方中尉叶燕青(Yanqing Ye,音译)在波士顿大学学习期间,跟中共国防科技大学的同伙对美国军事网站进行勘测以及收集教授信息,传回中国。

  在中国学者委员会的资助下,叶申请到波士顿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中心进行深造,但她对美国政府隐瞒了其军方身份,同时利用J-1访问学者身份在美从事外国代理人事务,将敏感军事信息发给她在中国国内的军方同伙。

  美国调查人员发现,今年29岁的叶燕青是中共军方中尉,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伪装成学生 中共女间谍窃密美军事文件 败露遭诉

  马萨诸塞州美国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Lelling)说,周二公布的、包括叶在内的三起案件都是中国(中共)正在进行的、旨在窃取美国技术和研究活动的一部分。

  美国当局说,中共在继续尝试进行“大规模、长期的偷窃美国技术行动”。

  窃取美国军事情报 搜集教授信息

  起诉书指,叶燕青在波士顿大学进行学习研究时,她听从中共军方上级领导人的指挥。她的主管是一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教授、上校军衔。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共军方的顶尖军事学院。起诉书隐去了上校的真实姓名。

  跟叶案相关的还有两名同伙(也没有透露姓名),都跟国防科技大学有关。其中一名从事“有关火箭发射器的军事研究项目”,另一名只说是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没有披露更多信息。

  叶的上级不断指挥她在美国进行研究,包括对美国军事网站进行勘测,并将这些美国文件发送到中国。

  叶还被指示去调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的海军研究生院的一名美国教授。该名教授从事计算机安全、数字取证和计算机软件工程方面的工作。

  她被同伙告知,要一份教授的生平简历、并将其发回中国。

  同时,叶也被要求收集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一名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的信息。

  2019年4月,叶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准备离境时,遭到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和联邦调查局特工的问询。

  叶被指控向调查人员撒谎、隐瞒她的真实活动。因为从叶被扣押的设备上显示,她访问了美国军事网站以及研究上面的美国军事项目,并绘制了两名美国公民专家(机器人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信息给中共军方。

  中共军方人士“微信”遥控在美同伙干活

  叶使用“微信”与国内的同伙进行交流。在其中一次对话中,他们讨论了一份研究论文,重点是“旨在帮助中共军方解密军事应用数据的风险评估模型”。

  叶甚至还向同伙提供了她在波士顿大学的登录信息,使得其同伙可以在中国境内查看波士顿大学的文档数据库。

  此外,叶及其同伙通过“微信”进行对话,还涉及要求叶发送美国海军部队战略的链接。

  其同伙说,网址为“.mil”的域名在中国境内是无法访问的,“这可能是美国人对我们采取的预防措施。”

  2019年4月,在美国海关人员的盘查下,叶承认自己是中共军方中尉,也是中共党员。

  但叶并未公开声明她是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却在美为他国政府服务。美司法部周二发出的起诉书指出:“叶充当中国(中共)政府的代理人,但她从未按照为外国政府工作的代理人要求通知司法部长。”

  叶隐瞒军方人士身份 以学生身份欺诈获取美签

  起诉书还指控,叶用欺诈方式获得签证、并作虚假陈述。2017年8月4日,叶用电子方式签署她的赴美学生/访问学者(J-1)签证申请,并声明她的所有回答都是真实的。

  在被问及是否计划进行任何间谍、破坏或其它非法活动时,她的回答是“否”。

  美国政府认为,叶在撒谎。

  美国司法部说:“叶虚假地将自己标识为‘学生’,并对她自己在中国国防科技大学从事军事服务的经历撒谎。”

  叶曾谎称,她的兵役生涯于2017年7月31日结束,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根据美方最终查明的记录,叶并不是学生,她是中共军方的中尉。

  叶的签证于2017年9月5日获得美国国务院批准;随后,她在2017年10月至2019年4月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学习,其学习及生活经费均由中国学者委员会资助。

  美国司法部指控叶涉嫌签证欺诈、虚假陈述、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以及串谋罪,因叶本人身在中国,所以她未被逮捕。

  “叶于2019年4月离开波士顿大学。我们会协助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继续进行调查。” 波士顿大学的发言人科林·莱利(Colin Riley)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