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超扯 返台商人遭大陆老板索求口罩“贡献”

www.creaders.net | 2020-01-29 21:05:2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导致各国的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搞得民众人心惶惶,还爆发了口罩抢购疯潮,造成中国境内的口罩严重供不应求。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祭出“暂停口罩出口”的措施,确保台湾口罩的供应所需。不过,29日有网友在脸书上爆料,自己的公公是台商,今年回台过年的时候,竟被老板要求得带口罩回去“贡献”,且口罩不是要发放给员工,而是要拿去跟中国官员“做人情”,导致网友直呼太扯,笑称“中国已经进步到以口罩做货币了”。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中国境内不仅爆发口罩抢购热潮,造成口罩严重的供不应求,还出现了业者趁机哄抬价钱的情况。近期网络上持续传出有业者哄抬口罩的价格,如今口罩的价格已经炒到平日的3倍以上,甚至一度传出有黑心业者收集使用过的口罩,并在回收后重新包装再贩售给顾客。

  由于中国境内因为爆发武汉肺炎而急缺口罩,导致许多国家接连发生中国游客将该国的口罩抢购一空的情形。为了保证国内口罩供应无虞,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已经正式宣布“暂停口罩出口”为期一个月,近日财政部关务署也对外宣布,新年期间民众出境时,每个人不得携带超过5盒口罩(每一盒以50个为上限)。

超扯 返台商人遭大陆老板索求口罩“贡献”

  不料,如今却传出有台商被老板强制要求得带口罩回中国“贡献”。“肯脑湿的人生相谈室”粉专29日贴出网友来讯,据这一名网友表示,自己的公公是台商,他的老板居然要求每一位返回台湾过新年的员工,在回中国时得要“贡献”口罩,每一个人至少都要带回1至2盒,若是没有遵照老板所说的去做,就有可能被修理得很惨。因此,该网友的公公一回到台湾,马上就将附近的超商、大卖场的口罩通通扫光,导致附近的居民最近想买口罩都买不到。

  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口罩等相关防疫商品需求激增,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与公平交易委员会联合稽查,22日派员到台北各大卖场视察

  这名原PO还惊呼,台商居然必须抢口罩去“进献”给中国的老板,而带回去的口罩原来不是要发给自己的员工,而是要让老板“做人情”,去贴官员的屁股,以便让这些老板在被查的时候,能够获得放水的机会。

超扯 返台商人遭大陆老板索求口罩“贡献”

  这个消息一PO出,让众多网友直呼太扯,纷纷相继留言,有位网友表示“纵容这样的事不就是姑息养奸”、“中国已经进步到以口罩做货币了”、“要不要考虑辞职?命要紧”、“纵容这样的事不就是姑息养奸”。此外,也有不少网友大赞说“限带5盒口罩出境”的规定太重要了,并表示“可见政府五盒限量政策的英明”,以及大叹“我们生在台湾真的很幸福”。截止1/30上午11时,该讯息已达316分享,259留言。

  然而,在该文下方,亦有网友PO文表示,已经发现国际物流方面出现口罩外输的状况,该网友表示,自己正在检举,但是投诉无门,因此呼吁网友协助,“经济部,苏院长私信,邮件都传了目前都无人回应。请关注两岸物流之漏洞堤防口罩大量被出口!”,随后亦有网友忧心表示,“想想对策怎么管制购买资格及出口邮寄管制”,亦有网友建议,“要口罩防止被带过去那就一律都印国旗上去啊。”

  另外,亦有网友于“肯脑湿的人生相谈室”粉专上转发一影片贴文,该文内容与近期网上有传言说日本、韩国寄送至中国的口罩都遭到拦截一事相符,该文亦称,“‪外界送口罩到武汉,也被快递公司的人拦截拆箱拿出来喊价倒卖了”,而影片是由中国物流公司顺丰的快递员所拍摄,影片内容显示他们“截获”寄送的口罩,并扬言“日本到货的N95口罩被我们截获了”。

  无论实情如何,看来在武汉肺炎疫情仍无法止息的期间,防止口罩外流或是预防遭到拦截的战役却正在上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