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医疗物资紧缺 日薪4000元召不回工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1-30 23:51:5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媒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中国医疗物资因为原料与物资储量不足、复工困难和运输不畅,正面临严重紧缺。湖北口罩工厂开出日薪人民币870元(约新台币4000元)也召不回工人。

  中国是全球医疗物资最大生产国,但综合21世纪经济、第一财经等陆媒报导,在疫情蔓延下,中国医院的防护物资紧缺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在重灾区湖北省,多家医院对外发布求助资讯募集医疗物资。

  武汉协和医院医师昨天表示,该院医疗物资即将全部用尽;一名护士说,主任医师因为没有护目镜,还戴着游泳用的蛙镜查房。

  报导引述广东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指出,由于此次疫情适逢春节假期,很多工厂已经放假,口罩、防护服的需求量极短时间内急遽增加。而这些特殊物资,平常用量不大,且都有储存有效期,企业和医疗机构的储备量有限,造成近期全国都非常紧缺。

中国医疗物资紧缺 日薪4000元召不回工人

  由于生产不同类型的口罩需要不同原料,口罩生产商大多是按照客户订单进行生产的,一般不会大量囤积原料和成品货物。熔喷过滤布是口罩隔离和过滤的主要材料,需要特殊制作工艺。但是生产熔喷过滤布的上游商家大多数仍处于休假期间,许多口罩商无法及时获得原料进行生产。

  此外,制药、医疗器材以及生产消毒水的企业也都反映原料短缺问题,导致生产困难。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日前表示,武汉向工信部发出的需求清单中,每天需要的医用防护服是10万套,一个月就需要300万套。

  但报导指出,医用防护服一般只用于ICU(加护病房)或者特殊科室,医院只会少量储存。而中国生产防护衣企业分布在14个省,只有40家,每天产能3万套。按此推算,产能远未达到武汉的需求。

  其次,疫情在春节期间的突然爆发,造成工厂在召集休假工人存在困难。

  据报导,这次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就是中国重要的口罩生产地。但湖北仙桃地区的口罩生产商表示,由于工人也害怕被传染,因此即使提高薪水至每天870元,工人复工意愿依然不高。

  报导引述淮安利尔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龙梅表示,"目前人手不够,因为全国物资都严重缺乏,我们工人已经全部提前结束休假回来了,公司开出了五倍工资"。

  此外,面对疫情,部分省市相继展开交通管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这也对生产医疗物资的原料运输造成困扰。

  报导引述山东消博士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指出,由于封路、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现在生产所需要的原料供应不上,也导致产能上不去。"以前高速半天就能到的,现在一天半都到不了"。

  她表示,因为是应对疫情所需要的产品,他们都有相关证明。但有时候大半夜还要进行协调,给高速公路上的交警打电话,而且不时出现打不通电话、不看证明的情况。

  报导并指出,湖北多地进行人员流动管控、全国多地进行省际交通管制,对物资运输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困难。广东一家为武汉赶制防护服的企业表示,由于目前疫情严重,愿意去武汉的司机非常少。

  另外,疫情发生后,许多医疗物资工厂都被当地政府统一征用和调度,反而造成最紧缺的地区调用医疗物资困难。

  报导引述江苏永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打电话来要口罩的客户特别多,70%、80%都是老客户,包括医院供应商和药店。但是我们响应政府,没办法供给这些客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