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医学专家:中共早知情却拖延公布

www.creaders.net | 2020-01-31 09:13:0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医学专家:中共早知情却拖延公布

1月25日,武汉一家医院外的急救车

自2019年12月30日爆发的武汉肺炎,才短短一个多月就已蔓延至多国,引发国际关注。有从事病毒研究工作、署名为“Winjor 小山狗”的作者在网络上表示,他们机构早在去年12月27日就发现了该病毒,并于30日上报,但官方直到今年1月7日才发出消息,且不断宣传过于乐观的说法,误导公众。

1月28日,从事病毒研究工作、署名为“Winjor 小山狗”的作者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记录一下首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文章,说自己所在公司应该是全国最早发现新病毒的机构。

早在12月27日已知新病毒 至少两公司发现

该名作者“小山狗”表示,2019年12月26日早晨9点,他通过“mNGS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对医院送去的病人病原体样本进行自动解读,结果发现有一个样本被报出与“SARS冠状病毒”相似度高达94.5%。

他当时想到三种可能:一是SARS病毒的不同毒株基因组有一定差异;二是距离SARS爆发过去17年,RNA病毒可能已经发生突变;三是与SARS近缘物种的错误对比。经详细分析后,发现确实是一种近似于SARS的病毒。

作者表示,由于病原体还需要进一步确定,一旦确定就是重大传染疾病,所以他们把数据分享给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所一起分析。直到12月27日中午得出初步结论为,可能是“源自蝙蝠的SARS类冠状病毒”的新型病毒。随即便全面消毒实验室、销毁样本,并监测实验操作人员。

作者说,他们也已经通报有关医院,对相关患者进行了隔离。27日和28日,他们公司高层还亲自跟医院还有疾控的人谈话说这件事,29日和30日还亲自去武汉,跟当地相关医院还有疾控中心汇报。作者说,至少30日,武汉的医院和疾控的人已经知道有多名携带此类病毒的患者,他自己在30日那天也知道了,携带这种病毒的患者不只一个人。

作者表示,30日下午,另一家检测病毒公司,也从患者样本里检测到同种新病毒,该公司甚至直接公布“SARS冠状病毒”的检测报告;经检测该新病毒的“基因序列”后,确定两家公司发现的是同一种病毒,更担心这种新型病毒会像SARS一样恐怖。

8名中国人最先曝光疫情 遭公安调查

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部门发布有关肺炎的情况通报后,有8名中国人因在网络上分别发出“某医院已有多例SARS确诊病例”、“确诊了7例SARS”、“另一间医院接收疑似非典的一家三口”等讯息后,先后遭到中共公安调查。

有中国网民在微博上透露,被抓的8个人全都是武汉医生,分别属于三个微信群“武汉大学临床04级群”、“协和红会神内”、“肿瘤中心”。且被诬陷传谣的这8个医生,当初都在抢救病人的最前线。

此外,8人中一位李姓医师,曾在2019年12月30日下午5点43分时,在微信群组里表示,华南海鲜市场确诊7例SARS,并附带“SARS冠状病毒”检验结果报告。

当天下午6点42分,李姓医师又发表讯息说,“最新消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正在进行病毒分型,大家不要外传,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

作者“小山狗”说,本来他庆幸能早时间发现新病毒,在病毒大范围传播前进行预防,但仍要等国家机构宣布。但令他很失望的是,武汉警方在今年1月1日抓捕相关8名所谓的“传谣者”。

中共拖延公布讯息 乐观宣传误导民众

他表示,“科学上尚未有定论或者有争议的东西,难道直接就是谣言了?”而且这种“辟谣”的论调,跟那些过度乐观的宣传,都会把事情推向难以挽回的局面。

他也质疑,为何他们两天就分析出病毒结果并上报,而官方直到1月7日才发出消息说武汉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呢?就算到了专家们发现疫情逐步恶化的1月12日,作者发现,官方在后续宣传上还是过于乐观。例如当时官方说新病毒不排除“有限人传人”,而且“可防可控”。

作者质疑,这“有限人传人”的说法,会误导很多公众,因为有限人传人是A传给B,B再传给C,可能C就不会再传染给别人了,不过还是会传染。

武汉肺炎爆发前 甘肃曾发生布鲁氏菌外泄

对于这种新型病毒的来源,作者也表示,除了早期患者可能有人接触过蝙蝠,或者被蝙蝠咬过,他还提出了一种担心:就是那里的“人工病毒”相关工作人员操作不慎而被感染的。

他举例说,2019年11月底,中国农科院直属的兰州兽医研究所部分学生曾发生感染“布鲁氏菌”的事件,并造成多人感染。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2019年12月26日的官方公告,声称这起感染事件是偶然事件,是邻近兰州兽医研究所的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药厂在2019年7月24日到8月20日生产“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的时候,因为消毒剂过期,对含有疫苗菌株的废气消毒不彻底造成的(泄漏),而兰州兽医研究所正好在这家疫苗企业的下风向,因而导致事件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