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口罩6日起实名购买 每人7天限购2片

www.creaders.net | 2020-02-03 09:15: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疫情造成民众抢购口罩,行政院长苏贞昌3日拍板,6日起购买口罩将采实名制,比照慢性病处方签,民众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国6千多家健保特约药局购买,使用健保卡插卡购买,每个人在7天内限购2片,一片降价为5元。

政府1月底宣布全数征购国内口罩,每人每日限购3片,每片6元,但仍是一"罩"难求。各大超商、药妆店出现排队人龙,甚至清晨就到超商等物流车配送。

病毒专家 还不用全民戴口罩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不断重申,目前武汉肺炎在台湾并没有出现社区传染,只有看病、陪病、探病的时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状者应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议戴口罩,并呼吁民众勿抢购囤积口罩,让口罩给最需要的人,但口罩仍是一到货就被抢购一空。

限制依身分证字号尾数单双号购买

为了解决民众疯抢口罩的问题。根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3日表示,因应健保系统与物流系统整合,4、5日这两天将暂停贩售口罩,便利商店与药妆店等原本的通路,将不再贩售口罩,6日起在健保特约药局上架。

每家特约药局预计每天将会铺货成人口罩200片、儿童口罩50片;为了分流购买人潮,限制身分证字号尾数单数者在周一、周三与周五购买,身分证字号尾数双数者为周二、周四与周六购买,周日则皆可购买不限制。

行政院官员解释,口罩购买新制上路后,每人一次限购2片,且每片降价为新台币5元;购买一次后要7天后才能再买,确保一人都能买到一份,无法重复排队购买或囤货;若需帮家人或朋友购买,每人每次限制仅能再多持一张健保卡代购,防止有人一次拿多张健保卡充做买口罩人头。

台湾口罩6日起实名购买 每人7天限购2片

口罩库存量透明 上网查得到

官员表示,口罩配送物流将由中华邮政接手,5日晚间就会送到各家药局,民众6日一上班就买得到。新措施将让各家药局的口罩存量公开透明,已委由政务委员唐凤与架设"超商口罩现况回报"地图的工程师团队联系,将合作开发"药局版"口罩存量系统,未来哪个药局口罩还有货,只要上网查就一清二楚,不用担心店家囤货不卖。

官员指出,实施实名制后,口罩销售就有清楚的数据可以检讨,只要一但市场降温,限购数量、期间等实施方式,随时可以调整。

另外,全国有52个偏远乡镇没有健保特约药局,将请县市政府所辖的卫生所协助贩售口罩;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身心障碍者等,将请疫情指挥中心协调地方政府释出存量,提供给需要的弱势族群。

一周两片 让105万人买到

至于一周2片怎么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召开记者会,指挥官陈时中指出,根据供需量,以一个礼拜里面让500万人买到为主,如果7天3片,只能让70万人买到;7天2片就可以让105万人买到,让买到的人越多越好,大家都有一个战备存粮。

他说,用不着3到4天都要戴,7天2片的战备口罩必要的时候再戴,平常的时候也可用替代品。政府一定要面对现实处理问题,让大家都有战备口罩可以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