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战疫:同事家人都发烧 值守的越来越少

www.creaders.net | 2020-02-04 13:54:41  豫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春节,原本计划好和老公一起回河南过年的,结婚快十年了,年年都是在我的老家宜昌和河南轮流过。却猝不及防地被一场疫情彻底打乱了行程,最终还是响应政府号召,把自我隔离在武汉。


01放假把自己关在家中,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谁都不愿出门

车票是腊月二十八的车票,还是清晨最早的一班。

老公早就按捺不住兴奋和欣喜了,不止一次地跟我说,下车就去喝胡辣汤,还得是两碗——一碗喝着,一碗冷着!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他放假的早,白天还若无其事地跑到人头攒动的超市里采购了些带回去的年货。

到了下午时候,已经被微博微信头条企鹅的各种推送给惊呆了,面对这么残酷恶劣的环境,我们,还回去过年么?

汉口火车站封闭,武汉封城

商量了好久,思忖了多时,最终还是执念着把回河南的车票给退掉了。

退掉了,就安心留在武汉吧,我是一名工作在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一年到头难得清静地休息几天,左邻右舍、鸡毛蒜皮,天天面对的都是各种琐碎杂事。

老公还是心有不甘,他一年到头难得回去一趟,上次回还是去年的八月,出差的时候顺道停了下河南,在家里呆了一个晚上。

二十八没走成,他又犹豫着买了腊月二十九一早的车票,最后犹豫了又犹豫,还是退掉了。

武汉交通封闭

是的呢,现在形势愈发严峻了,前几天超市里采购年货的人还是人头攒动,这两天开始都开启全民坐月子的节奏了。

全部窝在家里,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毕竟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傻子都知道珍惜。

我们也一样。

02要加班交通都停了,人命关天的紧急时刻,就算走也要走到单位去

腊月二十九,请了一天假,原本是提前一天回河南的,结果,还是执意留在了武汉。

而且想更改行程也没用了——上午十点开始,武汉开始封城了,连市内交通也一并停运了。


疫情之下,武汉街道几乎无人

停就停了吧,原本就打算窝在家里度过这七天假期的。

猝不及防的是,刚看到封城的公告就接到单位的电话通知,下午三点要开紧急会议。天呐,全城的交通都停了,这可怎么去?

每次老公一兴奋地跟我说起买车,我就直接把他的念想给扼杀在摇篮里:你天天上班,下楼就是班车库,还不用自己淘神费力,买个私家车你干啥用啊?

而且我也不会开。而如今,面对这形势,真是车到用时方恨无啊。

没办法,提早准备吧。会议是三点钟,吃了午饭才一点,我就下楼了。


武汉街道

公共交通停了,但出租车还没停啊,结果等了快半个小时,愣是没有拦到一辆车!

也罢,家距单位不过五公里,寻个单车骑骑的还是可以的,没想到的是断了交通之后,小区周边连一辆单车都没觅到踪影。

无奈间,只好一路搜寻一路往单位方向走,终于在距单位一站路的地铁口寻得一辆单车。

这走都到单位了,权当多走两步健健身了,抬手看看表,这一路匆匆走来,用时也不过一个小时。

03工作忙,我们不怕吃苦受累,最怕的是不被人理解

到了单位开会,通报了当前的形势,要求所有人员都放弃休假,赶紧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社区工作处在最基层,天天面对的就是形形色色的各种人。我和很多同事都是农家出来的孩子,也更加懂得生活和工作的不易。

社区工作人员落实防疫措施

苦、累倒是不怕,我们都能挺过来,但最怕的就是不被人理解。

就在前几天,在所有城市交通都停运之后,上级给社区调拨来了几辆出租车,由社区安排给生活不便的人群买菜购药等急用。

因为是生活用车,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是坚决不能派送发热病人的,发热病人则由专门车辆负责派送。

可有些发热病人偏偏就是不理解,明明社区门口停的有车,政府也发公告说能用,可为什么就是不给他们派车呢?

百般解释,说护送病人的救护专车已经在从医院回来的路上了,让他们按序排号稍微等一下。

安全起见,这个生活用车真不能、也不敢滥用,这要为整个社区的居民健康负责啊。

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工作

病人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恼羞成怒地朝同事吐了一口口水!

天呐,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都是卖着命地帮助协调,尽最大努力方便病人、方便居民,却不想有人居然能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来!

没有办法,我们工作的职责就是便民,面对这样的“谋杀者”,依然还要做到笑脸办事。

当然,在居民当中能够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工作的也不少。

一位年近半百的先生不幸被确诊,在隔离的时候,主动打电话叮嘱我们,一定要在他家门前张贴个醒目的警示牌。

让邻里多注意多提防。他说都这个时候还怕暴露什么隐私?我坚决不能做坑害别人的事情!

04做好事还反遭投诉,病人亲生儿女们没做到,我们都做到了

做了好事还被人投诉,这是我们的工作日常。

办公室的电话又一次响起,是一位男士打来的。他说他的爹妈才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归来,院方要求他们居家隔离。

哪知,才到家不久,他的老爹就不慎在卫生间摔倒了,他娘打电话给这位先生,然后他随手就拨打了政府公布的电话,要求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赶紧上门。

并说自己随后就到(划重点)!

在很多医院防护设施都很短缺的情况下,社区人员的防护措施更是捉襟见肘。但既然接到了求助电话,我们还是冒着危险进入发烧病人家中。

敲开发烧病人家虚掩的门,他家大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翘着二郎腿端坐客厅,问及病人状况,她一努嘴指了指卫生间,一位大爷居然连裤子都没提还躺在卫生间里!

上级调拨给社区的车辆是方便居民生活的,安全起见不能运送发热病人。

于是,拨打了120。片刻功夫120来了,两个医护人员,却无能为力把大爷弄下5楼,最后还得向社区求援。

社区仅有的两名男士已经派出去给有需要的居民采购蔬菜药品了,剩下的一众女群干真的无能为力。

老太太你好歹去把大爷的裤子提上吧?!老太太丝毫不着急,说等着他的儿子来!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她儿子还是不见踪影。我们有些忍不住了,就给他儿子打了电话。

结果电话那头说他不方便出行,他已经打了电话让二十公里外居住武昌的朋友过来接他了,但现在过江隧道封了,过桥则测体温各种不方便……

关键是老太太说她儿子住的地方距这里并不远,这骑单车不过片刻钟的路程,一个多小时你就算爬也爬过来了啊!

就在众人一起商议想办法的时候,他家邻居看不下去了,在没有充分防护的情况下帮忙把老头送下了楼,并说他邻家这孩儿从小就多聪明聪明,还是个留学的博士!

我们刚护送老头上了救护车,前脚才进办公室后脚就接到了市长热线转来的电话——被博士投诉了,说我们的工作人员不作为!我们真的无语了。

关键是下班后,加班对当天送医人员进行回访的时候,博士在电话里只说了一句话:他爹死了,让工作人员速到他家里消毒!

关键是他——博士,从他爹摔倒到死,始终没有出现,医院都没有去!连他爹的死讯都是他娘电话告诉他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哪怕是窝在家里的人,也是在尽职尽责地为这座城市出力。

目前,办公室几位同事的家人都发烧了,她们也被迫隔离,办公室能够值守的人越来越少了。

但只要还有一个人在,我们也会坚持到最后,为了我们,为了居民,为了武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