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宁死在家也不去隔离点” 外媒揭武汉小民悲歌

www.creaders.net | 2020-02-04 18:32:4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下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湖北省、浙江省、河南省等地多个城市已经封城,外界相当关心内部情况。针对武汉市内部情况,《BBC》报导一名33岁武汉女性居民透露城内求救无门、医疗设施短缺的市井小民无奈心声。

  《BBC》的受访者王文俊(音译,Wenjun Wang)是33岁的武汉市家庭主妇,自1月23日武汉封城起就未曾离开市内。王文俊表示,她的叔叔已经因病逝世,父亲现病危,母亲和阿姨也陆续开始出现肺炎症状;电脑断层扫描结果显示,她的母亲和阿姨肺部已经受到感染,她的手足也开始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的状况。

  王文俊的父亲有高烧39.3度的症状,受访时间的前一日,她的父亲也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的情况;家人紧急找来一台氧气机摆在家中,其父现全天候须依赖氧气机呼吸。王文俊的父亲当时中、西药都吃,但因为"缺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她的父亲无法被判断是否为确诊病例,导致无医院可去。王文俊的母亲和阿姨每日徒步到医院,试着为她的父亲寻找病床空位,但没有医院愿意接纳。

“宁死在家也不去隔离点” 外媒揭武汉小民悲歌

  王文俊指出,在武汉,有许多隔离点(quarantine points)可以容纳症状轻微或潜伏期患者;隔离点备有简单、基础的医疗设施,但并没有病床可以提供给如王文俊父亲案例的重症患者。王文俊的叔叔事实上就是在缺乏医疗设备的隔离点过世的;王文俊强调,她非常希望父亲可以得到适当治疗,但没有人能在此时联系或对她们提供协助。尽管她已数次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求助,但始终只得到"不可能找得到病床"这类回应。

  王文俊坦言,起先她们以为叔叔、父亲所去的隔离点是医院,但事实上那只是间旅馆,里面没有专业医护及暖气。王文俊回忆当时,她们一行人到该处求助时已经是下午,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只能提供她们已经冷掉的食物作为晚餐。她的叔叔当时症状相当严重且已失去意识,但没有医生前来为他诊治,叔叔、父亲只能待在隔离间等候,翌日早上6时30分,父亲去探视叔叔时,叔叔已经过世了。

  至于中共当局新建医院的火神山医院,王文俊表示,新医院是给已经在其他医院里的病患去的,近期将开始转移病患作业,但像她们家求助无门、连病床都没有的病人,根本无法进入新医院就诊。她强调,若依据政府指示行事,她们现在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隔离点,但如果她们真的去了,"发生在叔叔身上的事情就会在父亲身上重演","所以,我们宁愿死在家里(So we'd rather die at home.)"。

  王文俊家中的悲剧并非单一个案;她表示,其朋友的父亲甚至被隔离点工作人员拒于门外,"就因为他发高烧"。资源有限,但疫情扩散程度甚巨,王文俊忧心的表示,"我们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被问及是否有想传递给世界各国的资讯,王文俊无奈叹,如果在1月23日前知道封城消息,她说什么都会带着全家人逃命,"因为这里根本得不到援助"。她表示,如果在城外,可能还有希望,她不清楚像她们一家乖乖遵从指示、待在武汉的人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我想,我叔叔的死已经回答了问题"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