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文亮死因很多疑点 民愤质疑直接冲击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0-02-07 06:00:08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文亮死因很多疑点 民愤质疑直接冲击中共

湖北一次防控会议上揭示武汉各医院医务人员感染人数。(曹山石推特)

2月6日晚,首位披露武汉肺炎疫情的李文亮医师去世,年仅34岁。这一消息激起了大陆网民的汹涌民愤,人们纷纷表示悼念并质疑其死因,要求言论自由,痛批中共无耻。

李文亮之死的疑点

署名“财经冷眼”的财经评论人士发布视频指出,李文亮医生死于中共体制及其医疗系统的谋杀,其中提到:李文亮在去世之前接受了美媒CNN的采访,而CNN海外报导涉及一些中共官方不希望出现的内容,这很可能是让他丧命的重要原因。

李文亮在1月11、12日出现发热症状、住院治疗,随后连续做了两次核酸检测,但结果都是阴性,直到2月1日检查才为阳性,即正式确诊。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前面两次都是阴性?这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是否存在故意不确诊拖延病情的可能?

李文亮在确诊后病情有好转迹象,但是过去几天突然恶化。有网民透露,“李文亮的治疗极其不够到位和及时,医院院长有压力,李文亮是八个里面被整得最惨的。李文亮的肺部片子,全白! 根本就没有想过让他活!这人在美国会被当作英雄!在中共国直接被整死!”“官方说是因为感染病发,我们有理由怀疑他是怎么死的?”

2月6日晚,多位媒体人相继透露李文亮的死讯,多家官媒也做出了报导。网上的悼念、叹息和愤怒迅速涌现。奇怪的是,李文亮所属的武汉中心医院却在北京时间7日零点发微博说,李文亮病危,仍在抢救。3个小时后,医院帖文称李文亮去世。

据悉,李文亮于6日晚9:30心跳停止,20分钟后才进行插管,上了ECMO进行象征性的抢救。网民斥责官方搞“政治性抢救”,只为平息民众的怒火:“九点多就心脏停跳了,直到凌晨三点多还在‘抢救’,连有尊严的死去都不行。而且微博一直在撤热搜,还限制大家讨论,这个政权的邪恶已经无法形容。”

“拖延几分钟,说还在抢救,这是舆论控制的老手段,这叫延宕情绪,直接公布死讯公众愤怒太大,要把愤怒转化为对奇迹的失望。现在大家不就觉得愤怒少了很多嘛。”

“中共吃人血可是很有一套的,抢救李文亮不过是为自己做形象宣传。他是主要那八个‘造谣者’之一,可能会带来舆论压力,不然压根不会在乎他死活的。”

“心跳停止,却不让人死,用时间换维稳,极其可耻”,“要你死你才能死?明白了吗?”

“维稳”至上 中共邪恶无法形容

去年12月底,李文亮和另外7名医生因为在社媒发布疫情初现的讯息而被警方传唤、威胁和训诫。结果,本可控制住的疫情一发而不可收拾,导致至少十万人感染、大批市民死亡,30多个城市封城,举国大乱。

然而,中共并未接受教训,反而变本加厉,加强对网络言论的监控。喉舌新华社1月27日发文声称,当中国试图全力抑制疫情的同时,“网络上接连出现各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谣言”,“突显了维护清朗网络环境的重要性”。

据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统计,1月22日至1月28日期间,至少325名中国公民因在网络上分享与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内容,被中共当局以“散布谣言”为由,处以行政拘留、罚款或教育训诫等处分。

2月3日,黑龙江最高法院发布紧急通知,要严打新冠病毒战疫9类36种犯罪。其中,第一大类危害国家安全类犯罪第一条规定,利用新冠病毒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或者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可能涉嫌违反《刑法》,触犯煽动分裂国家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最高判刑十五年。第四类扰乱公共秩序类犯罪第8条规定,编造或传播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关的虚假、恐怖信息,最高判刑十五年。

2月4日,中共公安部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公安部党委书记兼部长赵克志讲话强调,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

公安部长的论调凸显中共冷血:今次,公共卫生风险已致百姓尸骨成堆、并引发全国恐慌和世界警报,而中共的首要考量却是“政治安全”。权力和利益是中共的唯一兴趣,其它都是工具和手段,包括数亿条生命。

“我要言论自由”

2月6日23点16分,“李文亮医生去世”以两千万次搜索量和5.4亿阅读量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但是中宣部很快介入,使得此话题的排名迅速下跌、直到在榜上消失。

随后,另一热门话题出现——#我要言论自由#,此题在被删除前收获了286.1万阅读、9684讨论。有网民提出了效仿香港抗议的“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撤回对李文亮的训诫;撤回所有删帖命令;撤销所有因言获罪的指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涉事官员责任;立即归还人民言论自由。”

武汉疫情促使人民觉醒,更多中国人开始发声。网民“树没皮怎办”说:“一个国家只允许一种声音,是一种悲哀,还会导致灾难。很普通的公民行使宪法上保护的言论自由权利,很普通的专业人士微信上的一个善意提醒,就可能被一个派出所以‘妨碍社会秩序’‘造谣’‘寻衅滋事’而压制并追究刑事责任。‘神圣’的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宪法,到了派出所那里,成了废纸。”

还有人说:“今天他的悲剧,明天在14亿中国人身上都可能上演!只要这个政权还有一天存在的话,没有一个人可以幸免。今天说风凉话的人,明天他的不幸就是你的灾难。不要以为悲剧离你很远,共产党清洗人民的手段从来是没有任何选择的空间。”

李文亮去世激起的民意波澜令中共恐惧,亦当令所有同胞反思。灾难面前,广大市民和一线医生都是暴政的牺牲品和受害者。中共当局界定的“功”与“过”,颠倒了是非黑白,令人义愤难平。暴政掌控生杀予夺的大权,践踏国民的尊严、权利和生命,它才是最恶毒的谣言制造者。为邪恶唱颂歌,或与其同流合污者,无异于帮凶,很可能把自己拖向毁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