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西、辽宁、湖北3省全封省 全国封65城

www.creaders.net | 2020-02-07 06:50:38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西、辽宁、湖北3省全封省 全国封65城

截止6日全中国已有3个省份境内全封、65个城市封城。示意图

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截止2月6日,全中国已有3个省份全部封闭、全国65座城市封城。一些繁华大都市变成鬼城,街上几乎看不到一人一车。有自媒体形容,中国全面大封城,北从哈尔滨南至福州,上海、北京,大江南北空荡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一个多月来,不但没有被控制住,反倒越来越严重。中国各省市区也纷纷实施不同程度的进出管制,辽宁省全省、山东省部分城市、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等地,均于2月5日晚间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

6日,江西省全省、四川省宜宾市与内江市、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重庆市渝北区,也开始进行封闭式管理。截止7日早上,总计全中国已有3个省份境内全封、65个城市封城。

5至6日内各地的封锁措施是较软性的"封闭式管理",仅要求民众避免出门,减少出入人潮众多的场所,所有喜事一律停办、丧事从简,非民生所需的公共场所也全数关闭。

有出门需求者必须备妥通行证,并接受体温测量。部分地区限制居民出门频率,例如要求一户人家两天或三天只能派一人出门采买。其中最严苛的是河南省驻马店市,要求一户每5天才能派一人出外采购。

为确保居民遵守"出行管控",各个社区出入口都会有官员看守,在居民的通行证上标註出入的时间与日期。

杭州一名年轻居民说,他与家人从温州回家后,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社区干事5日从外面反锁他们的住家,作法相当不人道。但社区干事表示他只是奉命行事。

而上述居民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在中国各地比比皆是,甚至不少从武汉回乡的人门被锁死,甚至有人被打死,而被封门的家庭目前生死不明。

江西、辽宁、湖北3省全封省 全国封65城

疫情爆发的中心点湖北省武汉市,6日推动"全民体温监测",要求每人每日回报一次体温。

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武汉的周边的黄冈、孝感、十堰、黄石、宜昌、荆门、荆州、咸宁等更多城市相继宣布采取更严厉的交通管制,对市区中心部分或全部街道进行交通管制,除了医用、消防、物流、公务车外,禁止个人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上中心城区道路行驶。

同时,各地还对城区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原因外,小区禁止车辆出入。有些城区还实施了"最严封户令",所有民众在家中隔离,为确保民众遵守禁令,公安逐家逐户把大门用铁鍊锁上。

网上传出湖北某市街头禁止行人出行的视频,穿着政府人员在街上大声喊叫口号:"不要想心思上街了啊!待在屋里,老实待好,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武汉如死亡之城

有自媒体发布视频说,中共当局防范疫情,对中国全面大封城,北从哈尔滨南至福州,上海、北京也空荡荡!

其中,疫情爆发地武汉,中部战区全军动员封城,中共军队从四方八方赶至武汉。进驻的不是医疗而是"运兵车和坦克",进入"准军事管理"。

武汉车站犹如生化战场已进驻全副武装特警。去隔离医院如被埋葬,疫区民众怕死,被身穿防护服的警察踹门抓人,躲进车底也被拖出。武汉的许多医院急诊室变为停尸间。

整个武汉像死亡之城,笼罩着恐怖气息……武汉殡仪馆24小时不停工竟还烧不完。

另外,多个省份的县城从1月29日起已经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实施"六级隔断":与外县市隔断、县城与县内乡镇隔断、乡镇间互相隔断、村与村间隔断、屋场与屋场间隔断、户与户间隔断。出县的乡村道路一律硬质封闭。

推特上大量图片显示,很多昔日繁华的大都市也成了鬼城,街上几乎看不到人。有网友晒图片说,1400万人的武汉市长江大桥、巨大的立交上只找到一辆车影,连上海的南京路都空无一人,这种珍贵的照片以后拍不到了。

江西、辽宁、湖北3省全封省 全国封65城

可见武汉肺炎疫情是多么可怕。早前正确预估中国病毒严重性的英国专家,2月6日接受采访时,他说,按照他的评估,现在中国至少每天有5万人感染冠状病毒。

他还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感染速度已经下降,5天左右感染人数翻倍,武汉的感染顶峰在一个月以内达到,其它地区达到感染顶峰可能至少需要一个月,总之情况非常不乐观。

为了防堵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全球各国同样如临大敌,根据中共移民管理局网站统计,截止至2月5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对入境旅客采取管制措施。

其中超过半数是针对中国人或14天内曾前往中国的外国人,作法包括限制入境、暂停落地签业务或停飞往来中国航班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