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奇迹由中国女篮创造!疫情当头她们为国人绽放

www.creaders.net | 2020-02-08 20:35:34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队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中国队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9日电(王昊)北京时间8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阶段小组赛中,中国女篮64:62战胜西班牙女篮,取得小组两连胜的同时,锁定奥运参赛资格。

  西班牙女篮是本小组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在最新一期的国际篮联女子世界排名中,西班牙女篮高居第三。在最近几年的交手中,中国队输给对手的分差都在二、三十分左右。此前小组赛首轮,西班牙队以83:46大胜韩国队。

  中国队和西班牙的比赛中。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篮在进攻端失误过多,但防守保持了很高的质量,12:15落后对手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有效减少了失误,并在外线找到了手感,凭借近乎完美的单节发挥实现反超,34:2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良好的表现,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领先优势,随着李月汝的压哨命中,中国队52:38领先西班牙队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虽然中国队在中段出现一些起伏,但最终顶住了西班牙队的反扑,以64:62锁定胜利。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场边见证了女篮的胜利,12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面对世界冠军西班牙男篮,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告负。今天,中国女篮将这个遗憾弥补了回来!

  中国队的心理医生黄菁在本场比赛之前激励姑娘们:“深山里的狮王、虎王,不是选举产生的,它们遵循丛林法则,强者为王。我们中国女篮历经四年磨砺到今天,已经初具钢牙利齿了。”

  他说:“2018年倒在你们脚下的是日本、是加拿大,2019年是世界亚军澳大利亚。今天你们面临的是号称欧洲之王的西班牙队。”“我们无所牵挂更无所畏惧,今天这一战,我们要彻底打出我们的朝气。”“竞技体育、竞技赛场,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队和西班牙的比赛中。

中国队和西班牙的比赛中。

  在这个春天,女篮姑娘们亮出了她们的“钢牙利齿”。

  这是个什么样的春天呢?天气已经开始回暖,有些地方外头也开了花。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只能待在家里,透过窗子看外头小小的一方天空,这个春天似乎格外的冷。

  这一次的资格赛,中国女篮背负着巨大的无形的压力。受疫情影响,原本拥有主场优势的她们被迫移师中立场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比赛。

  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86:76战胜英国女篮。黄菁在与英国队的比赛之前,和女篮姑娘们围成了一个圈,为大家鼓劲儿。

中国队和英国队的比赛之前更衣室内大家互相打气。

中国队和英国队的比赛之前更衣室内大家互相打气。

  他说:“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需要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而在第一场对阵英国队的比赛前,女篮姑娘们也在鞋子上写下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这个春天,她们身上背负的除了压力,还有万千的期待。

女篮姑娘们的球鞋。(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女篮姑娘们的球鞋。(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在那一场比赛中,她们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实现反超,最终战胜英国女篮,取得了开门红。是啊,我们中国人,不怕逆境!

  在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发布的比赛海报主题为“待花开”。对于和西班牙女篮实力的对比,中国队从主教练到队员们都很清楚。但她们还是抱着拼尽一切的决心,希望在这个春天带来一些好消息。

  在比赛中,她们以拼搏的身姿展现了对胜利的渴望,并将胜利最终握在了手中!

中国篮球之队发布比赛海报。中国篮球之队发布比赛海报。

  这场比赛现场观众不多,偌大的体育馆显得很空旷。但在现场,可以看到一些中国人举着国旗,为女篮姑娘们加油。当然,这一定无法和自己的主场气氛相比。但“中国队!加油!”响在异国他乡,就像是料峭春寒中的一阵温暖的风。

  每一个春天都有希望,只要那些花不放弃向上的希望,就一定可以绽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