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肺炎疫情何时结束?钟南山最新评估

www.creaders.net | 2020-02-11 16:18:2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中国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今天(2月12日)就扩及全球的疫情提出最新评估指出,疫情将于本月在中国达到高峰,可能4月就会结束。

现年83岁的钟南山接受路透社大约90分钟专访,说明当前最新情势,谈到最先示警疫情却受惩戒、上周身故的医生李文亮,不禁老泪纵横。钟南山因2003年成功遏止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而声名大噪。

由于部分地区的新增病例已减少,他对疫情很快就会趋缓感到乐观。

根据数学模型、病毒蔓延近况与政府防疫作为的综合评估预测,他说,疫情在本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随后来到平稳期,然后递减。

肺炎疫情何时结束?钟南山最新评估

钟南山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表示:"我希望这波疫情或这起事件可以在4月结束。"这所医院目前收容11名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

钟南山说:"我们不明白为何病毒传染力这么强,这是个很棘手的问题。"SARS爆发期间,钟南山曾协助识别中国紧急应变体系的缺失。

对于中国当局采取史无前例的封城及限制传播途径,他肯定政府部门下令武汉封城。钟南山曾说,武汉市并没有在初期控制病毒蔓延。

他表示:"武汉市政府与当地的卫生部门对此应负起一些责任,他们先前的防疫没做好。"

武汉市政府因严厉对付揭发疫情的已故医生李文亮,而招致舆论斥责。元月初李文亮示警时,却被警方以"散布谣言"予以惩戒。

钟南山拭泪指出:"大多数的民众认为他是中国的英雄,我以他为荣,他在12月底告诉民众真相,然后就去世了。"

李文亮辞世后,其他数以百计的医生都想要说明真相,如今政府也对此加以鼓励,钟南山表示:"我们的确必须倾听。"

对于这个致命的病毒,他坦承,仍有诸多之处待厘清,像是这种冠状病毒是如何感染患者的、是否可以透过粪便传播,以及所谓的"超级传播者"是否导致疫情扩散。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的数据显示,患病复原率相当低,确诊患者中康复出院的不到10%。

对于是否要戴口罩,他说,在非感染地区不见得一定要戴,美国和其他国家禁止中国人入境是过度的反应。他还说,似乎儿童较不易受感染。

钟南山指出,全球性、无关政治的合作至关重要。他说:"我认为,也许我们应该更紧密,特别是我们医疗从业人员和科学家,进行更多的合作。我们只是在因应这种疾病,与政治无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