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坊间疯传“焚尸”致武汉二氧化硫上升 官方回应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2-12 10:09: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坊间疯传“焚尸”致武汉二氧化硫上升 官方回应了

时值湖北省武汉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有媒体报道称“武汉疑火化大量新冠肺炎患者尸体导致二氧化硫(SO2)破千”。对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2月12日表示,经对比核实,媒体所用数据严重失真。

据捷克在线气象服务网站Windy的全球交互式气象数据显示,2月8日,武汉空气中SO2的含量高达1,350微克/立方米,晚19时左右出现1,700微克/立方米的超高浓度。有媒体报道指疑为火化大量新冠病毒患者尸体所致。

对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12日表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科院等有关专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认真查验。“经仔细对比核实,Windy网站发布的武汉市SO2浓度上升一事严重失真,其SO2浓度数据不可信。”

Windy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9日0时、1时SO2“污染区”的浓度达到1,500微克/立方米以上,最高浓度甚至超过1,700微克/立方米。该负责人称,其所谓的“污染区”内恰好分布了武汉市部分国控或省控空气监测站点。“经对比核实,我们空气监测各站点该时段前后的SO2浓度仅在4微克/立方米至8微克/立方米之间波动,两者浓度差距达到200倍之多。”

上述负责人介绍,不仅是武汉,Windy网站发布的其他地方的地面SO2浓度与实际SO2浓度也有较大偏差。

该负责人指出,以北京市东四站点为例,2月12日上午10时东四站点SO2小时浓度为7微克/立方米。2月11日东四站点全天SO2小时浓度在4微克/立方米至35微克/立方米之间,平均约15微克/立方米,而Windy网站发布的该位置处全天逐小时SO2浓度在144微克/立方米至318微克/立方米之间,平均为212微克/立方米,小时对比偏差可达到4倍到60倍,日均偏差达到15倍,显著高于实际浓度。

此外,基于Sentinel-5P/TROPOMI卫星SO2柱浓度数据(不包括云覆盖地区),监测总站组织有关卫星专家对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武汉市及周边地区SO2柱浓度也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2020年2月3日至9日,武汉市SO2浓度整体均处于较低水平,2月4日浓度相对最高。

据此,该负责人表示,反演结果换算后也不超过11.5微克/立方米,不可能出现如Windy 网站所说的SO2浓度达到1,300微克/立方米,甚至更高的情况。从卫星监测分布看,武汉市区SO2浓度与周边地区相比也未出现异常高值情况。

据中国卫健委最新数据,截至2月11日24时,中国31个省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1,46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5,037人。

湖北省在2月11日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1,638例(武汉1,104例),新增死亡94例(武汉72例),累计确诊33,366例(武汉19,558例),累计治愈出院2,639例,死亡1,068例(武汉820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