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继苹果之后 再有公司警告疫情将影响全年营收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15:48:19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Apple)供应商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预计其全年营收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中国大陆制造业务的扰乱。

世界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发出的这一警告,是迄今最清楚的迹象,表明此次疫情对全球科技供应链的影响程度。

“中国大陆主要厂区的复工进度会较为谨慎,对于全年营收确实会有负面影响。”该集团在台北上市的旗舰公司鸿海(Hon Hai)周四在提交台湾证券交易所(Taiwan Stock Exchang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富士康的这一警告比其最大客户苹果本周早些时候发出的警告更为严重。总部位于加州的苹果周一表示,其很可能达不到先前做出的首季营收预测,主因是疫情对中国境内需求和生产两方面的影响。

继苹果之后 再有公司警告疫情将影响全年营收

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预计供应链中断将是暂时的。瑞信(Credit Suisse)预测,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将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50%。这样的降幅会比季节性平均降幅高出15至20个百分点,但瑞信预计iPhone的全年出货量不至于受到影响。

但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生产能够多快恢复至当前季节的正常水平,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中国的地方政府正在管控工厂的复工过程,大量要求经常会突然宣布或更改,而且每个城市的要求不同。

富士康表示,其“谨慎”复工是由于需要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并遵守当地法规。

该公司在华中城市郑州的厂区是世界最大的iPhone生产基地之一,该厂区本周早些时候推迟员工返厂报到。这是因为公司需要给已经返厂的员工每人安排一间宿舍,让他们度过7天的过渡期,而这些宿舍平时是8人一间,这意味着该公司不再有足够宿舍容纳所有员工。

上周,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该公司将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将产量恢复至正常水平。

台湾电子产品企业宏碁(Acer)表示,截至周三,其代工制造商的组装业务已有近四分之三的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相比之下,一周前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工人返岗。然而该公司告诫称,这并不意味着其产量已恢复至产能的近四分之三。

“这只代表返岗的工人比率。”宏碁执行长陈俊圣(Jason Chen)表示,“还存在其他变量。即使生产恢复,你也可能遇到运输和物流瓶颈,或者包装材料短缺等问题。”

富士康的营收预警是对台湾《工商时报》的报道作出的回应。该报援引未具名的投资者消息来源称,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可能骤降45%。

鸿海表示,其在中国境外的制造厂(包括在越南、印尼和墨西哥的工厂)正在满负荷运转,扩产计划也在推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