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钻石公主号台湾人回家了 终结19天梦魇

www.creaders.net | 2020-02-21 13:40:09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钻石公主号台湾人回家了 终结19天梦魇

华航专机搭载钻石公主号二十名国人昨晚抵达桃园机场,大批身穿隔离衣的防疫人员严阵以待。 /摄影

钻石公主号乘客昨隔离期满,我华航CI七五五○专机昨天下午一点○三分起飞赴日本羽田机场,接回全船十九名乘客,及一名先派赴日本的台籍医师,全数二十人昨晚九点五十一分抵达桃园机场,结束长达十九天逗留异乡的梦魇。

昨晚六点多,疾管署多名防疫人员抵达桃园机场停机坪,现场也出现大批警力,每个人均戴上口罩,稍后近廿辆救护车陆续进驻待命,连国军化学兵车也到现场,几乎人人穿着全套防护衣。

据统计,载有三千多人的钻石公主号共出现六○九例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个案,因感染人数众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邮轮为新冠肺炎"感染区",船上乘客如欲回国,须接受指挥中心安排,搭乘包机,且须隔离检疫。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有廿二名台籍乘客、两名台籍船员及三名拥有台湾国籍的双重国籍者,分别为一名美国暨台湾国籍人士及两名加拿大暨台湾国籍者。其中五名台籍人士为确定个案,分别为四名乘客及一名船员,皆送往当地医院隔离治疗;另外,还有一名台籍乘客及船员为确诊个案接触者,需隔离检疫,共七人无法离开日本,需继续滞留当地。

依日方检疫程序,截至昨天,仍有三名国人采检无结果,包含外界关心的陈姓魔术师,一度传出来不及搭上专机回台,在驻日单位努力下,昨晚确认两人阴性,陈姓魔术师则在中午十二时正式接到阴性结果报告,他在下船那一刻,大喊"掰掰!钻石公主号!"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指挥中心副指挥官何启功说,这次包机乘客原则简单,只要持有台湾护照、国籍,且有意愿回台者,都可搭乘,扣除五名确诊、两名需要隔离者,及一名美国暨台湾国籍人士自行前往香港,昨晚专机上共有十九名旅客、一名提前赴日照顾我国旅客的医师,所有乘客进入机舱后,均须穿着防护服、口罩及面罩。

国人自日本机场登机后,即需照我方检疫程序。何启功说,在日本登机前及抵达台湾下机前都各测量一次体温,旅客入境前须再通过发烧筛检站。钻石公主号专机返台者全数送医院采检,采检阳性者依规定通报确诊治疗;经二次采检皆为阴性者,需转至检疫所隔离观察十四天。

乘客的讬运行李将集中消毒,由乘客家属领回,何启功表示,经过评估,消毒仅针对行李外部,行李内部仍有相关风险,因此要求家属领回后,十四天内不要打开。除我国先派遣赴日的医师,这次专机任务成员另搭配三名护理师,坐镇在隔离区,若机上突然有人发烧,可紧急处置、隔离;依民航局规定配置三名机师及四名空服人员。

任务成员皆采高规格防护,全程穿着防护服、口罩及面罩,何启功表示,考量随行空服以及医护没有直接登上钻石公主号,加上做好相关防护,执行任务后,无需居家隔离十四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