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老百姓怒了!政府提供的菜叫我们怎么吃

www.creaders.net | 2020-02-21 18:39:43  中国新闻网 推特 微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实施战时管制,由官方统一配送物资后,大陆多地跟进采取相同措施。有些地区虽然未明确表示进行战时管制,但大陆多地的社区已经实现全面封闭式管理。然而,网络流传的消息显示,有些封闭的小区并未给居民提供购物买菜的配套措施,有些社区即使给民众提供食物,但每天提供的都是一样的蔬菜,且价格很高。

老百姓怒了!政府提供的菜叫我们怎么吃

  武汉某超市里空空如也的货架

  2月21日,武汉市官方宣布,已经对武汉现有7148个小区实现全面封闭管理。官方宣称,即使社区封闭,也为居民提供了生活保障,比如确保生活必需品价廉物美,保证蔬菜新鲜、食品安全,大力推进网购、商超、团购、生鲜直通车、爱心菜进社区等工作。

  除了武汉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湖北孝感大悟县、湖北孝感云梦县、湖北黄冈浠水县等县市则先后实施战时管制令。官方美其名曰会由乡镇街道及村委会负责为居民配送基本生活物资。

  然而,网络上流传的信息却显示,很多被封闭在家里的居民,面临着弹尽粮绝的困境。

  一位网名为“八荒以后”的武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前几天我们三五天没出门,家里没吃的了下去买菜,因为之前就还挺正常平时囤的也不多。结果对象下了楼物业不准出,说封锁了。我赶紧搜新闻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里通知武汉小区全面封锁,大家都去抢东西了。当然什么也没买到,物业也不准我们再出门了。今天两个人抱着哭,一把挂面撑了两天,实在没吃的了。猫粮也买不到。”“App Store里能下的买菜app我全下了,不是瞬间约满就是补货中就是临时休息。这是前几天出去超市里的大米。连大米都被抢空,遑论蔬菜了。封城以来更是一次水果没有吃过。”

  她表示,在疫情发生后,自己已经非常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但却没有得到一点点的善待。“没有人来排查过我们,没有人通知过我们封城,没有人通知我们小区有人感染,没有人通知过小区被封锁禁止出行,没有人告知怎么一次性买回全家一周需要的口粮,没有任何物流可以派送邮寄,也买不到口罩酒精消毒液。”

老百姓怒了!政府提供的菜叫我们怎么吃

  很多被封闭在家里的居民,面临着弹尽粮绝的困境。(微博截图)

  湖北孝感的一位网友说,已经连续吃了十天之前囤的土豆。“早就不让出门,也没有社区来管,……,偶尔有喇叭在下面统一配送菜,只有一袋袋蔬菜,几根黄瓜莴苣就50,其余的什么都买不到,方便面,方便面多好吃啊,可方便面根本买不到。”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一位居住在一个已经被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居民愤怒的说,隔离25天,已经花了超过5000元,但政府每天提供的菜,根本没法吃。这位居民将政府配送的菜仍在地上怒斥,“这个东西怎么吃?这就是你们政府提供的菜,把老百姓当傻子忽悠,老百姓的钱不是天上掉的。”

老百姓怒了!政府提供的菜叫我们怎么吃

  从视频中可见,该社区将每一份配送的食物放进一个塑料袋中,每个袋中大约有三包菜,从视频拍摄者的言语中可得知,这三包菜中有一包木耳,一包蘑菇。这位居民愤怒的表示,“第一次这个菜,没关系,第二次这个菜没关系,现在还是这个菜。我们去外面买菜,你们不让,没关系,政府指定的菜,你提供给我可以,但是天天这个菜,怎么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