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七常委带头“捐款”抗疫 捐的是赃款?

www.creaders.net | 2020-02-26 23:18: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七常委带头“捐款”抗疫 捐的是赃款?

中共高层昨天(26日)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首度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官方消息中没有提及习近平等7常委的捐款金额。过去曾有官员未落马前将部分赃款捐出的案例。而早前也有文章吁当局投入天量贪官赃款抗疫。

据官媒26日报导说,中共当天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但报导并未提到这7人的捐款金额。

这也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首度公开捐款。

中共已经从上至下无官不贪。对此,有网民戏称:捐的是赃款吗?

官员用赃款买房、投资,买名酒、瓷器、家具这类案例已屡见不鲜,但用来做”公益“仍然少见。但近年也确有贪官将部分赃款“捐出”的案例。

比如,2015年10月被判刑的中共海南澄迈县委原副书记卢勇,四年间他受贿900余万元,受贿币种有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币,受贿数额合计超过900余万元。卢勇曾将部分受贿赃款捐给某所小学,并将一张盖有某小学公章的收据作为凭证交给行贿人。

同是2015年,广西防城港市城投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俸荣臻一审获刑12年。办案人员在追查赃款的去向时,有一笔赃款引起大家的关注。2010年至2013年底,俸荣臻在恭城县老家建桥、修路、建小广场投入约50万元,这些钱是由其弟俸某代为支付的。

2013年12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因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获刑14年。当时,这一厅官落马案颇有看点,并引起激烈争论。因为,他将老板给予的现金100万元人民币以儿子的名义捐赠给了寺院。

日前有评论文章指出,习当局应释放天量被没收的贪官赃款用以抗疫济民。

题为“请习近平释天量贪官赃款用以抗疫”的这篇文章指出,疫情肆虐中国,情形紧急,染病和死亡人数远非官方公布数字,另一方面则是救护物资奇缺,当局封城管控对经济社会民生的冲击已经显现。在此之际,正是考验号称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的真实国力。

文章说,除了共产党,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要人民养活,这个时候,共产党长期占用的天量国库资源,不应该开仓济民吗?特别是近几年反腐横扫官场,那天量的贪官赃款,是最应该拿出来用之于民的。

中共每年查处的贪官中,都有公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少人均为千万或亿、十多亿元,但民间认为官方公布的数据大缩水,事实上甚至是百亿、千亿巨贪。而即使按每人平均贪污百万,所涉金额都有上千亿元,多年来至少已滚至数万亿。

对于这些赃款赃物的去处,中纪委曾解释说已上缴国库。前述文章认为,假如中纪委没说谎的话,这些钱就是躺在国库里了。那么,在中国最需要钱,中国人民最需要钱的时候,习近平不应该首先把这笔钱释放出来吗?

不过,文章最后认为,中共终归是黑帮治国,视政权维稳高于人民生命,不讲道义,在人民受难之际,如今还乘机以公权力强征私有财产防疫,要让它释出贪官巨款,何其难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