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北下令监狱只进不出 武汉出狱返京女子被起底

www.creaders.net | 2020-02-27 23:39:2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下令监狱只进不出 武汉出狱返京女子被起底

中国大陆湖北省近日爆发一名武汉肺炎确诊女子出狱突破封城返回北京的丑闻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昨天下令,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要严防死守,"原则上只进不出"。

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受刑人17日出狱后,隔天发烧,22日凌晨由家人开车载她从武汉返抵北京,24日被发现后转至市级定点医院治疗。她发病还能突破封城管理离开湖北一路回京,引发陆民愤怒并质疑涉及特权纵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6日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时强调,要全面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要巩固排查和收治成果,"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中国司法部27日凌晨随即宣布,派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进行调查;应勇也强调,"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这名出狱女子今天也被起底真名是黄登英,她并非外传的权贵人员,而是一名湖北贫困县的基层官员,因为贪污入狱。

网曝的刑事裁定书显示,黄登英是湖北人还是中共党员,2011年案发前,在湖北恩施市宣恩县担任水利局副局长兼出纳,涉入局内集体贪污案,个人贪污所得人民币36万5120元(约新台币158万元),因而被判入狱10年,追缴贪污所得,2月17日刑满出狱。

陆媒南方都市报引述黄登英的辩护律师表示,黄登英的原户籍在湖北宣恩县,"她在恩施人脉很广,原单位的小金库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错,有三套房。她的丈夫身体瘫痪后在2013年病退了,两人处于分居状态"。

大陆网民纷纷质疑,黄登英是基层官员,贪污所得被追缴,为何坐拥3套房子,而且她女儿位于北京东城区新怡家园社区的豪宅,现在1平方公尺至少要价人民币13万元;一套约40坪的精修房,目前网路开价相当于新台币8000万元。有网友"赞叹"一个水利局出纳,可以买得起北京二环的房子,"社会主义真好"。

据湖北省政府官网发布,27日下午,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湖北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其中提到"特殊场所防控毫不放松"。

会议并强调,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要严防死守,"原则上只进不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