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洛杉矶民间组织声援《柳叶刀》发文护士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09:55: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民间组织声援《柳叶刀》发文护士

2月27日,美国洛杉矶活动人士声援在《柳叶刀》发文的两名中国护士护士

2月27日下午4点30分,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在中共驻洛杉矶领事馆门前组织了一场小型的抗议活动,以此声援2月24日在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文呼吁国际援助的两名护士——曾迎春和镇艳。

2月24日,中国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的研究员曾迎春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部的镇艳在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网站上(The Lancet)署名发表公开信,向全球呼吁,希望各国医护人员前往中国,帮助抗击疫情。两人在信中介绍自己是第一批从广东前往武汉援助的医疗队队员,并且透露了武汉的疫情比想像中更为严峻,医护人员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大量医护人员暴露在高风险的医疗环境中,感到心力交瘁、恐惧无助。

2月26日上午,中国大陆的知名医学知识分享平台《丁香园》报导了这封公开信,并且很快在微博、微信、知乎、豆瓣等中国大陆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引起了舆论关注,但当天下午,包括《南方都市报》和腾讯等中国大陆媒体发布的关于此事的报道以及网络上流传的公开信的中文译文都遭到了删除。

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当天也发表声明,声称求助文章的内容“严重失实”,作者“并非广东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不能代表广东医疗队的立场”,并且要求《柳叶刀》撤销这篇文章,澄清事实并道歉。

随后,《柳叶刀》杂志在这封公开信上打上了写有撤销(Retracted)字样的醒目红色水印,刊登了作者要求撤稿的声明,但却并未删除公开信的原文内容。

2月27日,中国大陆的媒体相继发布了关于《柳叶刀》撤稿的新闻,并且称两位作者冒充医疗队队员,但《柳叶刀》截止发稿时仍然在其网站上保留了这篇带有红字水印的文章,并未删除。而这封撤销后的公开信上大大的红字水印,似乎借用了美国浪漫主义作家霍桑的长篇小说《红字》的象征手法,来暗示两位作者所受到的折磨和屈辱。

活动组织者,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Ann Lau)认为,两位护士是受到了政府的压力被迫撤文的。她说,曾迎春博士曾在各大专业期刊杂志上发表过60多篇学术研究文章,她发表公开信而且在两天内主动撤回是不合常理的。

来自上海的医务人员姚嘉(化名)也站出来了发表了对两位护士的支持。

“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的,我是一位医务人员。像我们一线的,过去的,到当地的医生,他们的防护服其实都是劣质产品。我不知道他们武汉政府说物资一点都不紧张,物资很充沛是怎么来的,甚至武汉的市长他说的口罩数量,真要算下来,大概武汉每三个人只能带一个口罩,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呼吁外界的所有人去让人们去了解武汉真实的情况,也让百姓有基本的人权,谢谢!”

参与声援两名护士发声、抗议中共政府禁言活动的潘春林是湖南怀化市疾控中心的前员工,他对于中共政府掩盖事情、禁止医护人员说实话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

“就是我们的实验室,它的数据出来之后,一般是准确的。但是这个数据在输入电脑之前,要通过领导的审核。领导说这个数据可以报,就报,领导说不能报,就不能报。领导要向市级领导请示,如果市级领导对这个数据不满意,影响到他的政绩,他是不会报的。他会把这个数据修饰以后再报。”

姚嘉还说,很多医护人员是被迫参与救援的,政府完全不在乎普通老百姓的安危。

“那经过我的了解,武汉当地的情况,很多进了红区的医生,他们收治的病人很多其实都是关系户,他们领导的家人,和达官贵人的家人。很多普通的老百姓根本是得不到救治,到医院去排队的话,估计得等两三年。很多外籍的人,除了武汉的人说,为什么武汉的人要逃出来?因为得不到救助,根本得不到救助!”

山东聊城市高唐县维权访民界立建去年12月刚刚来到美国,他很担心病毒成为政府限制言论的新工具。

“现在是拿这个(病毒)打压维权者,打压异议人士,包括我们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先生,方斌先生,我们真的很怕很怕,以这个病毒作为新一轮灭口的手段。”

民主人士李鑫在加密通讯软件电报(Telegram)上创立了一个叫做翻墙会的组织,他从武汉的朋友那里了解到,大部分的医疗物资和药品并没有分配到医护人员手里。

“很多的东西实际上都是被他们给军队、警察和维稳的人用了,因为,说句让人心寒的话,一个中国人死了,老百姓死了,地方还是习包子管,但是如果维稳的人死了,军队里大肆传开了,他就没法维稳了,这个地方就不属于习包子了,老百姓就自由了。”

刘雅雅呼吁中共政府能够在特殊时期,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允许两位作者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结束之前,她也试图将一封信交给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但被领事馆的保安拒绝。

以下是《柳叶刀》发表的公开信的中文译文:

2020年1月24日,我们作为中国广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中国武汉,进入隔离病房,支援当地医护人员共同抗击COVID-19病毒感染。我们的日常工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供氧、心电图监测、管道护理、气道管理、呼吸机调试、中央静脉置管、血液透析护理以及一些基础的护理工作(如医疗废弃物处理和消毒工作)。

武汉的条件和环境比我们此前想像中更加困难和极端。这里的防护物资,如N95 医用口罩、面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都严重短缺。由于我们的护目镜是塑料材质的,需要反复进行清洗、消毒,现在它们已经越来越模糊,让我们的很难看得清。我们需要经常洗手,许多同事的手上都长了皮疹,疼痛难忍。由于需要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和穿戴多层防护设备,一些护士的耳朵和额头上都长了压疮。另外,由于戴着口罩的缘故,当我们与患者沟通时,必须得扯着嗓子喊对方才能听清。佩戴四层防护手套让我们的操作变得十分笨拙,甚至不听使唤,连医疗设备的包装袋都打不开,更不用说给患者打针这种巨大的挑战了。为了节省自己的体能,节约穿脱防护服需要的时间,我们在进入隔离病房前2小时就会尽量避免进食和饮水。一些护士的嘴唇上起了水泡,还有的护士因为低血糖和缺氧而晕倒。

除了身体上的疲惫之外,我们还在遭受内心的痛苦。虽然我们是专业医护人员,但我们也是人啊。我们像其他所有人一样,会感到无助、焦虑和恐惧。经验丰富的护士们有时候会抽空安慰年轻的同事们、尝试缓解我们心中的焦虑。但即使是经验再丰富的护士,也还是会哭泣。我们之所以哭泣,可能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要在这里待多久,而且我们都知道,自己身为医护人员,是遭受COVID-19病毒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到目前为止,已有1,716名中国的医护人员感染了COVID-19病毒,其中9人不幸牺牲。由于武汉当地医护人员极度短缺,来自中国各地的14,000名医护人员已经自愿来到武汉进行支援,但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们在此向全球的医护工作者请求医疗支援,请你们来到中国,帮助我们抗击疫情。

我们希望COVID-19能够尽快结束,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保持健康。

我们声明没有利益冲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