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军中疫情爆发?中共国防部:推迟征兵 暂缓演训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20:50:31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疫情恐影响中共军队战备、作战能力,中共国防部日前表示,2020年上半年义务役征兵工作延续到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并且调整年度训练任务,暂停部分大型军演。

军中疫情爆发?中共国防部:推迟征兵 暂缓演训

  中共国防部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吴谦表示,经批准,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将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但全年征集新兵总任务不变;另暂缓部分大型演训活动,疫情重点地区将从严控制人员大规模集中训练等。

  吴谦说,中共正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军事训练影响。努力做到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稍早时习近平将防疫工作定调为“人民战争”,出动军队控制疫情,但最新消息显示,现在中共部队官兵也传出集体遭到感染。

  据中共军报报导,东部战区海军常州舰舰长余松秋正在支队招待所进行隔离观察。他在大年初五就终止休假回到驻地。报导说,东部战区海军采取防控措施,并执行测温消毒、归队隔离等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纳入战备值班要素。东部战区海军训练计划也因疫情有所调整。

  央视CCTV的画面显示,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山东舰,官兵们全都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向外界宣示,中共军方内部正在力抗疫情扩散。

  据悉,中共有机密文件规定,军方疫情可以不呈报当地省市政府,故此除了官方个别间接提及,军队、武警疫情大多秘而不宣。

  前美国陆军负责医疗外交与公共卫生的张立平将军对《美国之音》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很多军队消耗战力,都是内部疾病。中国决策者应该完全了解实况。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不会轻视这个问题。任何战争中,疾病传染是很大的威胁。而相关情况也可能影响到中共军队的战斗力。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军队被指未能在应对疫情中出力。美国《外交政策》网站2月26日刊登题为《中国军队无法兑现人道主义承诺》(China's Military Can't Deliver on Humanitarian Promises)的文章。

  文章指,武汉肺炎疫情目前在世界范围已经造成超过八万人感染、两千七百人死亡,而在本次疫情中,中共军队明显缺位。中共军方尚未准备好为世界提供国际人道主义和医疗救援,而即使在中国国内,军方也没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援。文章强调,中共军队的第一支医疗队直到1月24日才抵达武汉。

  文章推测,中共政府有意控制军队参与抗疫活动,以免军中疫情爆发。

  这篇文章的其中一名作者ELIZABETH PHU曾在美国国防部部长办公室和白宫工作长达15年时间,曾担任国防部长办公室特种行动秘书处主任,太空政策主任等要职,2019年6月起,供职于美国国防大学艾森豪威尔学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